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植物医生坚守研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研不辍助力品牌出海之路

2021-04-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在中国,其实很多产品都不缺乏品质,不仅在国内饱受好评,甚至远销国外。早在2009年,中国制造业的产值就已经跑赢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发展到现在,也不乏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出现。作为首家成功出海的化妆品品牌,植物医生始终奔赴在品牌国际化的道路上,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其“走出去”的步伐也从未停止过。在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看来,通过中外科技创新的兼收并举策略,布局海外市场,是提升海内外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信任和信心的有效方式,也正是品牌对科研的坚持,才让品牌得以在国际市场上一路乘风破浪,展现中国“植”造的品质魅力!

植物医生坚守研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研不辍助力品牌出海之路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一店

“中国最挑剔的消费者在上海,全球最挑剔的消费者在日本”,在解勇看来,植物医生已经习惯于先占据“制高点”。进入日本,是植物医生实现品牌国际化重要的一步。自2018年将石斛兰鲜肌凝时系列推往日本,到2019年4月植物医生第3000家店、日本首店在大阪亮相,再到如今4000家单品牌店目标的完成。从产品力、品牌力到企业实力,突破日本市场给植物医生带来的“增量”是巨大的,不仅反哺国内,而且有利于植物医生下一步的出海计划。而纵观品牌出海之路,植物医生之所以能够打动海外消费者,还让他们成功地爱上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化妆品,主要得益于其在科研创新方面的坚守与努力。

植物医生坚守研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研不辍助力品牌出海之路

植物医生日本制石斛兰面膜获日本COSME护肤类口碑NO.1

坚持研发,是植物医生实现逆势增长的底层逻辑;坚持研发,是植物医生出海日本的初心,亦是其能够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的基础;坚持研发,是植物医生未来仍然要坚持的唯一一件事。2014年,植物医生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植物医生研发中心”,并下设昆明植物护肤研发实验室、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所、顺德植物护肤配方及临床研究基地、北京亚太皮肤科学研究所四大研发基地形成“科技研发创新链”,不断解密高山植物更多独特的护肤功效。科技创新不容易,一个最大的必要条件就是,要舍得研发投入。据悉,目前植物医生在研发上的投入已高达10%。正是基于品牌在研发上的高投入,使得植物医生的1个中心,4个基地四大研发中心,源源不断地将实验室成果迅速走向产品化,也由此为植物医生的成长打开了空间,特别是推动了其国际化步伐。

植物医生坚守研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研不辍助力品牌出海之路

植物医生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

目前,凝聚多重科研智慧的植物医生高山植物护肤产品已经成功远销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植物医生国际化脚步不断加快。未来,植物医生也将继续坚守研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带来更多优质高山植物护肤产品,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