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2021-04-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以往的小阳春是属于楼市的,但今年这个小阳春是属于“调控”的。

  不过目前严厉的调控都是针对热点的一二线城市为主。

  有些三四线小城市从2019年就开始回调,经过去年疫情的打击更是一片惨淡。

  现在终于撑不下开始救市了!

  他们是那些城市呢,四川达州、湖南张家界(000430,股吧)、浙江温州、吉林四平。

  注意了,他们都是三四五线小城市!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先看看这些城市的房地产政策。

  四川达州:4月2日,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延长执行期限的通知》。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这里面的关键是达州市中心城区100元/㎡购房补贴将继续执行!

  湖南张家界张家界市将于4月16日至19日举办第九届房交会。

  1、在房交会期间买房,市中心新房或公寓每套可享受不超过2万元契税补贴。

  2、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套餐,给予购房人每平方米一定幅度的网签价格优惠。

  3、只要缴纳公积金满6个月即可享受6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

  吉林四平:3月24日,四平市住建局官网上发布了《四平市鼓励农民进城购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四平市鼓励农民进城购房优惠政策补贴的实施意见(试行)》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关键内容: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同时给予两种补贴,分别为契税补贴和消费券补贴。

  其中契税补贴是全额报销,而消费券补贴则是用来购买家电,仅限在市区内实体店购买。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这些三四线城市楼市表现如何呢?

  去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达州楼市的表现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去年年末,达州各大新盘开始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市场成交逐渐上来了,但是来到了2021年后,情况依旧不容乐观。

  根据达州楼市的报道,达州主城均价降到了6518.56元/㎡,一二月份的成交量也平平无奇。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2020年1月—2021年2月达州主城新房成交量价对比

  虽然三月份的成交开始有起色了,但依旧有很多新盘销量惨淡,比如高新区的誉怀府,开盘近8个月,才卖了一百多套房子。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停止了去年疫情期间对房地产行业的一些补贴的话,楼市势必会受到打击,只好一路“扶持”下去。

  湖南张家界房价也在下跌中,曾经张家界的房价仅次于湖南省府长沙。

  但是根据湖南房价行情网的信息,2月份张家界均价6582元,排名第三,但同比下降5.74%。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数据:湖南房价行情网

  可能张家界的旅游太出名来吧,楼市没人关心,网上有关张家界楼市的资讯少得可怜。

  最后吉林四平,2013年的时候四平房价大约在4000元左右,如今2021年了,房价才刚刚5000元出头。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而且最近四平恒大门前近百人排队,有网友说恒大最近搞活动,房价最低才4000元,比2013年还低。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上面三个城市都比较有代表性,像达州人口虽然不少,有五百多万,但是经济实力一般;张家界,经济总量全湖南垫底,单纯靠旅游业支撑;四平就是典型的东北小城,人口外流,经济无起色。

  以上这些都属于弱三四线城市,2018年时房价之所以上涨跟货币化棚改攻坚计划密不可分。

  三年的货币化棚改给三四线城市创造了很多新的住房需求,城市大部分居民都换上了新房子。

  现在大家都知道货币化棚改逐渐退潮了,而三四线城市也从2019年开始,陆续进入新一轮调整期,降价的更是屡见不鲜了。

  如果说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是由有钱人决定的,那么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就是由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决定的。

  因为三四线的有钱人,他再有钱最多也是买一两套自住房,其余的钱还是会选择去投资一二线。

  三四线城市的收入又不高,棚改退潮后,房价自然就没了上涨的动力。

  想要刺激楼市,既不能让房价下降影响民生,那买房补贴是最好的办法了,尤其是鼓励农民进城买房。

  估计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弱三四线城市会跟风模仿。

  但如果没有真实的住房需求,我也不建议大家回老家买房,毕竟这些地方的房子真的就是单纯的消费品了!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最近出台救市政策的除了上述几个弱三四线城市,还有温州也乱入了!

  4月1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温州市区新购住房安家补助实施细则(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公告的主要内容是在温州市区购买住房并迁入户口的外来人口,补贴5万元安家补助。

  当然前提是2020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在温州市区(含洞头区)买了房(新房二手房皆可)并且有房产证的人,同时户口也要迁入温州市区才能享受5万元安家费。

  同样是三四线城市,但温州在这里还挺碍眼的,毕竟温州经济实力不差,楼市行情也挺好。

  这个三月份,温州的新房二手房成交都很不错,二手房成交更是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而且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也相对平衡,整体还有点供小于求,新房库存量也不多,7个月就可以消化完毕。

三四线城市又开始救市了!

  温州的土地市场也非常火爆,3月份供应15宗,成交14宗,其中11宗溢价封顶竞配建,成交溢价率32.2%,创近一年新高。

  这样的行情其实不需要任何的扶持政策。

  温州此时出台的公告更多是为了吸引外来人口流入,毕竟现在全国都在抢人,单纯放开落户的话,温州根本抢不过杭州,只能出钱出力,号召大家来温州买房了。

  但毕竟公告是和楼市相关的,肯定也会利好温州楼市,为温州楼市添上一把火。

  很多人不看好三四线城市,但我认为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三四线城市也分强和弱的,类似中部、北部、西部的一些三四线城市,人口净流出,经济没活力,房地产的确是没看头。

  但是东部沿海有很多三四线城市并不弱,比如长三角的温州,徐州,珠三角这些都是三线城市。

  这些地方的楼市我也是看好的,因为这些地方的经济情况,人口流入等各方面数据都不差。

  比如珠海,虽然经济体量小,人口也不算多,但是珠海环境美,人均收入高;靠近澳门,还有国家级的横琴自贸区,接收广深两地的辐射,全国人民都喜欢去珠海买房,其楼市表现和城市发展也是相匹配的。

  2020年疫情后,货币宽松很多钱都流入了一二线城市,而像长三角,珠三角这类沿海的强三线城市也能喝口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