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借机拉拢?美防长与菲律宾防长通电话,讨论中方渔船在牛轭礁作业

2021-04-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国借机拉拢菲律宾?据美联社最新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地时间10日与菲律宾国防部长通话讨论南海局势问题,其中提到中国船只在牛轭礁“集结”一事,五角大楼称,奥斯汀还提出“深化美菲防务合作”的建议。

借机拉拢?美防长与菲律宾防长通电话,讨论中方渔船在牛轭礁作业

报道说,奥斯汀当天在从美国飞往以色列、开启外访行程期间,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通了电话。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柯比称,双方讨论了南海局势以及最近中国船只近期在牛轭礁“集结”问题。

柯比表示,奥斯汀在电话中向洛伦扎纳提出几项深化美菲防务合作的措施,包括所谓“加强对南海威胁的态势感知”。但报道称,柯比没有对此做进一步说明。

对于美菲部分声音频繁炒作中国“海上民兵渔船”在牛轭礁集结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就已在记者会上强调,关于中方渔船在牛轭礁作业避风情况,我们已经作过详细介绍。牛轭礁是中国南沙群岛的一部分,该礁及其附近海域向来是中方渔船的重要作业点和避风点。中方渔船在那里作业避风,合理合法。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裁决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不接受不承认该裁决,坚决反对任何基于该裁决的主张和行动。中方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是长期历史过程中形成的,符合国际法。菲方企图拿一纸非法无效的裁决来否定中方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否定中国渔民在南沙传统渔场上千年生产作业的合法权利,违反了包括《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这是不可接受的。菲方应该客观正确看待,立即停止无端炒作,避免对两国关系和南海和平稳定大局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