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批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北京大兴推进贸易数字化发展大幕开启

2021-04-1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一批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北京大兴推进贸易数字化发展大幕开启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4月1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贸易数字化峰会在大兴机场临空区举办,峰会由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指导,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峰会围绕贸易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贸易数字化的现状、发展前景与机遇,探讨贸易数字化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加快释放发展潜力,真正在发展过程中牢牢把握“自贸机遇”,通过制度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据了解,大兴区及临空经济区推进贸易数字化发展的大幕已经开启,一批战略合作已经结出硕果,一批相关支持机构也将开始正式运作。在签约环节,商务部配额许可证局、大兴区人民政府、大兴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签署贸易数字化领域三方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共同探索贸易数字化发展实施路径。根据协议,各方将围绕大力夯实新型基础设施、加快推进贸易数字化发展、探索数字贸易化规则体系三个方面推进贸易数字化示范区建设,探索贸易数字化发展路径和方式,提升临空区贸易数字化水平,最终推动形成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贸易数字化开放体系。

随后,大兴临空区管委会还与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大兴机场临空区自贸区服务中心、贸易数字化研究院、贸易数字化赋能中心也正式成立。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在致辞中表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数字化转型升级,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他提出三点建议:坚持开拓创新,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优化国际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数字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水平;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他表示,要引导企业优化产业布局,更好地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多举办各类展会论坛等经贸合作,提供法律咨询,为数字贸易创新发展提供全天候的保障。

“要更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产业相融、市场相通。”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表示。

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表示,“我们规划建设国际贸易数字化示范区,要将数字化示范区建设成为全球贸易数字化变革的策源地。目前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建设正在各方面全面展开,我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两区建设对我们来讲还是一个新课题、新任务,政策创新、制度创新还有待深化,迫切需要各方面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