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黎光主持山西省公安厅全面工作

2021-04-1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4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后,山西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等相继开会,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4月11日,据《山西日报》报道:4月9日晚,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凝神定气、守土尽责,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作表态发言,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出席。

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违法违纪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一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立场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保持军心稳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广大公安干警要进一步凝神定气、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抓好教育整顿。围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教育整顿的政策策略,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焕发战斗精神,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四要忠诚干净担当。要强领导,加强值守,凡事不过夜;加强调度,小事不拖大;加强指挥,凡事不能炸。守底线,做到见微知著、抓早抓小,确保绝对不发生政治性事件、暴恐性事件、群体性事件。强震慑,对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一切违法犯罪分子露头就打,打出人民公安的强大威慑。保安全,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让广大群众有充分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楼阳生强调,实践证明,我省公安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忠诚可靠的队伍。省委相信,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是经得起考验的,关键时刻是拉得出、能打胜仗的,一定不会辜负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宣布,商黎光同志主持省公安厅全面工作。

商黎光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贯彻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省委决定,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带领全省公安机关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犯罪,荡涤一切污泥浊水,以山西一域之稳定为全国稳定尽责任作贡献。全省公安干警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在大是大非上保持头脑清醒,在政治原则上立场坚定,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刘新云流毒,坚决肃清刘新云严重违纪违法负面影响,重塑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省公安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确保全省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我省公安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官方简历显示,商黎光1963年11月生,河北巨鹿人,他曾长期在河北工作,历任河北省委常委、沧州市委书记,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2017年6月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商黎光主持山西省公安厅全面工作

资料图

记者注意到,在4月10日上午,山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中央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省政府党组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自觉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要坚定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全要素、全过程监督制约,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公安队伍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接受党章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据官方简历,刘新云生于1962年9月,1981从山东省公安学校毕业后进入淄博市公安局工作,历任淄博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局长等职。

1995年,刘新云任淄博市公安局副局长,1998年明确为正县级,后兼任巡警支队政委、市委610办公室副主任等职,2002年出任淄博市公安局政委、党委副书记。

2005年,刘新云调任菏泽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明确为菏泽市副市级干部,2008年任菏泽市副市长,继续兼任市公安局局长。

2011年,刘新云调任济南市副市级干部、济南市公安局局长任职三年,于2014年调任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任。

2018年,刘新云调任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至此番被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