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庆小雨点携手太平洋产险 共同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

2021-04-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重庆小雨点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平洋(601099,股吧)产险”)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农业保险及产业科技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农业保险+信贷的服务“三农”新模式,以有效缓解农户融资渠道少、融资效率低等困难。

据了解,双方本次合作以降低农业产业链条上的各类风险为目标,进行产业保险与金融科技的联合创新,优化保险服务和信贷服务,提升双方在各自业务领域的发展与融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合力搭建以大数据和金融科技为技术支点的农业产业信用评估体系,并积极探索该信用评估体系在农业产业的保险风险预测、农户信用评估、金融机构信贷信用延展评估等多领域的实践。

太平洋产险是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拥有41家分公司,2480余分支机构,成为行业发展服务和公司治理的新标杆。公司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新片区”“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是中国进博会指定服务商。

重庆小雨点作为金融科技的新生力量,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公司已经探索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以科技为本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方向。重庆小雨点已与近400家农业核心企业达成合作,服务客户覆盖30个重要的省市自治区。基于自身强大的科技实力,公司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与农业金融的深度融合,打造了纯线上、无抵押的科技富农新模式。同时公司与农业龙头企业一起通过科技手段,打通了从原料、加工、生产到销售等各个环节串联的农业产业链,促进了产业数字化发展。2020年,重庆小雨点与世界银行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达成合作,IFC 将在三年内向重庆小雨点提供8000万美元(约5.6亿元人民币)的贷款资金,用以支持重庆小雨点扶持农业或农业相关的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凭借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的贡献,重庆小雨点在2020年10月荣获全球普惠金融领域最高奖——全球小微企业金融论坛“年度产品创新”铂金奖,此奖项被誉为该领域的“诺贝尔奖”。

“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五年。重庆小雨点与太平洋产险的此次合作,共同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将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为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发挥动能。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