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马屡遭腰斩!小心爆雷季!

2021-04-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炒股表面上看是动动手指头,一买一卖的事。背后不知道要下多少功夫研究技术面、基本面、政策面。清明节后第一周,股市表现一般。现在有理由相信,节前的那波拉涨又是一个借机出货的阴谋。在机构没有布好局之前,还不具备普遍上涨的格局。充其量就是那几个顺周期概念轮番表现,操作思路上一是轻仓,二是长线短做、短线常做。报告会上那个着重强调的板块希望大家放在心上,别不当回事。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现在到了要加倍小心的时候。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现在是上市公司一季度报告公布的密集期。本周五,有家3000亿元的物流快递巨头罕见跌停。原因是预计今年一季度出现亏损。而就在不久之前,这家公司的公司营收和利润总体持续稳步增长。这充分的印证了王者“周期轮回”这个核心思想,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

  

  小到一个人的生老病死,家庭的贫富变化;大到一个国家民族的强盛衰败,文明的兴起和衰落。就没有说只有好的一面,没有不好的一面。别听媒体说什么“核心资产”之类的歪理邪说,涨起来后才是核心资产,而不是因为某支股是核心资产,然后才上涨。中国股市有个非常明显的特色,涨的时候涨过头,跌的时候跌过头。

  

  最近几年抱团股不断上涨,年后虽然回调,但估值依旧处于较高水平。市场给这么高的估值是因为预期未来会有高增长,假如高增长没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真的是难以想象。一字跌停是轻的,说不定来个二字、三字,真希望不要一语成谶。现在可以想象得到,业绩“暴雷”的绝不仅仅是这一家白马股。那些没公布的到底什么情况,到底有没有资格承受得起投资者给的这么高的估值?

  

  冰火两重天,与抱团股表现不同的是周期股业绩暴增是普遍现象。夸张的增长了几十倍,几百倍,一个季度赚的钱就超过了去年全年。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查一下,本文就不一一列明了。这里面有上期利润基数低的原因,但更多的是周期崛起的浪潮已经到来。

  

  从交易量来看,3月中旬以来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当大盘波动小的时候我们没必要在意太多,那时个股反而可能会因为大盘的下跌更容易上涨。但如果大盘跌幅较大,就容易把节奏带坏,这点不可不防。

  声明:本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