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谭雅玲:恐慌舒缓情绪 美元顺势贬值

2021-04-11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基本稳定,回贬态势较为明显,恐慌舒缓是避险松弛的关键。因此美指从93.0379点贬值至92.1856点,贬值0.9%;期间最高为周一的93.1161点,最低为周末的92.0238点,振幅1.17%。其中欧系货币偏升对美指贬值有帮助,如欧元升值至1.19美元,英镑升值至1.39美元,但收在1.37美元;瑞郎稳定0.92瑞郎。商品货币偏稳定,澳元稳定0.76美元,新西兰元为0.70美元,加元1.25-1.26加元迂回。日元稳定109日元偏稳。我国人民币稳定6.55元水平,在岸与离岸基本一致,但区间分歧存在,偏贬有所节制在于美元偏贬牵制,离岸贬值至6.57元。

  当前市场利好因素比较突出,情绪化稳定使得技术炒作难有空间,窄幅调整之间美元顺势贬值比较利于自我发挥,未来反弹变化将是焦点。

  1、经济基础支持技术意愿肆意表现。一周美国经济数据靓丽继续展现,尤其是最新3月PPI比上年同期上涨4.2%,这是2011年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尤其这种生产价格转移至消费者的可能势必加速通胀指标的上扬,未来潜在风险值得关注与跟踪。目前疫情引起的通胀指标下降,未来关联效应或导致同比数据有可能迅速提高,特别是下周二将发布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或存在反弹风险。目前美国商品成本3月攀升1.7%,这是2009年12月以来最高记录;而服务成本攀升0.7%为连续第3个月上涨。加之近期美股上涨显著,道指与标普股指又创历史新高,一周三大股市继续涨幅2-3%,投资回报率或有利于美国通胀呈现上行,消费基础依然牢固,输入型通胀时代的特色已经不同于传统关联与逻辑,这对未来风险应对具有极大的挑战与压力。

  2、美国两面性较纠结严重预示较复杂。当前美国舆论依然期待1.9万亿纾困的落实,此外2万亿美元大基建方案详实具体,而问题在于落实难上难。更有甚者,周末美国总统拜登提出规模1.2万亿美元2022财年预算案,内容包括建议大幅加大资金投入,以应对不平等、疾病和气候变化问题。这也是他为重新定义政府在民生问题上发挥的作用而做出的广泛努力之一。白宫周末发布这份政府预算纲要并启动了长达数月的讨论程序,目前鉴于共和党坚决反对其中许多提议,国会很可能会大幅修改预算优先事项。然而,这份纲要展示了拜登为提高联邦政府医疗卫生和教育支出而做出的努力。以上三把火是拜登执政意愿与能力的展现,但截至目前都是纸上谈兵毫无实质进展与效果。其中受制因素就是美国财赤压力越来越大,周中公布的2021年财年上半年指标为赤字1.7万亿美元,其中3月达到6580亿美元,财政难题难有舒缓,纾困等经济计划难有来源出处将是美国未来风险。因此,美国主要政策官员一直保持警惕意识和担忧,尤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凸显对经济不确定的防御与防守对策。此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表示就业和通胀与通胀出现“硬数据”后,美联储才会采取行动。周三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在就业和通胀方面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这意味美联储为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而设置的条件,但官员们预计在2023年底之前不会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年底通货膨胀率2.4%,然后在2022年回落至美联储2%的目标。这对美元走向具有不确定影响,美元防御性贬值为根本策略。

  3、全球局部调整压力存在潜在风险上升。由于当前全球股票市场比较利好,美银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以来全球股票基金流入资金将近5700亿美元,比之前12年流入总额还多将近26%为4520亿美元。因此美银模型也发出了第二季度将是企业EPS盈利增长巅峰的警告。今年全球炒股有多狂热看看股指上涨就明了了。加之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状况,利率变化的复杂局面呈现前所未有的局面将是价格潜在的风险之一。由于疫苗舒缓疫情,IMF再次上调世界经济增长至5.5%,并提高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指标,这对股市或情绪影响较大,进而导致全球恐慌指标联系8天在20点以下调整,相关价格变化较小,事态存在一触即发的感觉,潜在的风险更令人揪心或难以预料。因此透过黄金价格走势也是美指下行参数;国际石油价格潜在上涨局面并未消失,伴随主要国家房产价格上涨,全球通胀环境存在突发可能,这势必直接搅扰货币政策动态与分化,进而必将加大市场所有价格走势的逻辑与定律。

  预计下周美元偏贬的理由不多,本周偏贬的放纵难以持续,美指将继续迂回93点偏上调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