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银保监局强化服务破解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难题

2021-04-10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一是制定“助老”专项政策。多次召开专题局务会,研究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难题“山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出台《关于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细则》(鲁银保监发〔2021〕1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提出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推动互联网智能设施适老化改造、提升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加大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普等8方面、20项可操作性落实意见,明确用三年时间,逐步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问题。

  二是开展“敬老”金融宣传。联合省发改委、省卫建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部门,开展“弘扬敬老传统 乐享智慧金融”新闻发布活动,发布“提升老年人消保服务工作倡议书”,推动各银行保险机构结合《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宣讲,同时在“3·15”宣教活动周等关键节点,开辟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专版,引导老年人提高金融电子化设备服务方式的认知度。

(责任编辑:邱光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