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贾玲问鼎全球票房最高女导演 市场期待有望推升板块修复空间

2021-04-1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4月10日讯,截至4月10日,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第57天,累计票房突破54亿。贾玲凭借该片超过派蒂·杰金斯(《神奇女侠》)成为全球票房最高女导演,而该片现在也位列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名,仅次于吴京执导主演的《战狼》(56.9亿)。

贾玲问鼎全球票房最高女导演 市场期待有望推升板块修复空间

目前,票房排名前五的均为国产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位列第六位。从数据分析来看,影院经营向着改善预期发展: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累计放映了约3115万场电影,和2019年同期3141万场的水平相比,基本持平;单场票房(票房÷场次)为581元,较2019年同期595元,小幅度下滑;前两个月,全国累计放映了约2068万场,和2019年同期2094万场相比,也基本持平,单场票房为754元,而2019年同期为694元。

此外,电影传媒行业经过疫情影响之后, 行业集中度结构发生变化,头部院线市占率逐步提升。2018年至2021年Top5影投票房均占全国总票房30%,前四名排名稳定分别是万达电影(002739,股吧)、大地影院、横店院线和CGV影城。万达电影2021年上座率较2019年提升2.5个百分点。万达院线的票房占比分别为13.59%、13.74%、14.43%。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有5天,以及该档期有《秘密访客》(猫眼想看人数16.2万)、《世间有她》(猫眼想看人数11.4 万)、《古董局中局》(猫眼想看人数11.2万)等市场期待度较高的电影上映,板块估值仍存在较大修复空间。

相关公司方面,万达电影:公司是自有影院最多的影投公司。国内公司自营影院市占率达到15.1%。待映影片储备丰富,《天星术》《2哥来了怎么办》以及新拍摄制作的《外太空的莫扎特》等主投主控电影预计将于2021年陆续上映,新媒诚品参与投资制作的《号手就位》《最灿烂的我们》《一见倾心》《雁归西窗月》等多部剧集预计将于2021年陆续播出。中国电影(600977,股吧):拥有进口片发行的牌照优势。我国在海外片进口上实行“一家进口,两家发行”的政策,中影集团唯一承担境外影片的进口业务,并负责向中国电影和华夏电影两家供片发行,公司发行的影片票房份额一般占当年分账总票房的 50%左右。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