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利用实景三维模型打击露天矿山超层越界开采

2021-04-10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银川4月10日电(记者靳赫、于瑶)为严厉打击露天矿山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近日宁夏启动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构建工作,力争今年底前实现全区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全覆盖。

据宁夏自然资源厅介绍,宁夏此次构建的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是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通过不同视角同步采集影像,获取露天矿山的立体高分辨率数据后,运用先进的定位、融合、建模等技术,生成的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这种模型是对矿区的立体化复制,具有实时可量测的特性,能够真实反映矿区的各种细节特征,为超层越界开采监管等各项矿政管理工作提供精细化的本底数据,也可用以开展不同时期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比对工作,对违规开采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据悉,下一步,宁夏将利用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结合第三方人工实地核查测量、年度分批次卫星遥感影像监测、矿政与执法人员实地检查等综合监管模式,实现对全区矿山“空天地一体化”实时、精细化、全覆盖监管。(完)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