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数字人民币公测新打法:深圳再扩50万名用户,消费优惠替代红包

2021-04-1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据“新时代新罗湖”微信公众号4月10日公告,从当日至4月23日开展罗湖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抽取50万名新用户,享受专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额外优惠,优惠总额度1000万元。对于本次活动以额外优惠的形式替代此前的红包发放,业内人士表示,这更利于刺激市民使用,培养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习惯。

根据活动规则,深圳市民可于4月10日9时至4月19日18时期间,通过“i罗湖”及“i深圳”罗湖专区进入活动页面预约,无需重复报名登记。4月10日至4月19日每日18时,活动主办方通过摇号抽签方式,在抽签池中抽出5万名中签人员,总计50万人。

4月12日至4月21日每日10时,活动主办方向5万名中签人员推送中签短信,并开放结果查询端口,未中签人员无短信通知,将自动进入下一轮抽签。市民也可自行登录“i罗湖”公众号、“i罗湖”APP及“i深圳”罗湖专区的罗湖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页面查询中签结果。

中签人员需要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参与活动,下载后还需注册并开立个人数字钱包,对个人钱包进行充值后,即可至指定商户参与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已拥有数字人民币钱包,活动期间前往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可参与活动。目前,深圳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商户有3万多家,涵盖商超、餐饮、文化等多个领域。约500家门店可叠加享受优惠,且不受使用次数限制。

对于以额外优惠的形式替代此前的红包发放,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做法更利于刺激市民使用。“由于数字人民币还处于试点阶段,尚未全面铺开,市民的使用习惯尚未养成,存在中签市民红包用完后未再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情况。享受额外优惠且不限次数的方式,能够刺激市民更多地去使用,活跃度进一步提升,慢慢养成使用习惯,使其成为一种日常的支付手段,这对于未来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大有裨益。”该人士分析称。在此前公测走访中,记者就发现有一些试点商户对数字人民币支付采取满减或打折等优惠。

本次活动由罗湖区政府主办,1000万元优惠福利由罗湖区政府和辖区内运营机构共同出资。罗湖也是数字人民币首个公测地,去年10月曾开展过一轮红包试点。此外,深圳福田、深圳龙华及苏州、北京、成都也已开展过数字人民币试点,截至目前合计7次,都是以发放红包形式,每次活动在5万-15万个红包不等。因此,本次活动中签机会也大大提升。

数字人民币测试正在不断提速。如多地六大国有行已接受用户自主申请数字人民币钱包;成都新春红包公测结束后,工行成都分行于3月下旬又进行了“二次抽签”,共抽取6万名幸运儿体验数字人民币。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赵泽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