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城酒”共同发展 水井坊打造成都新名片

2021-04-1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贵州茅台(600519)让消费者认识了赤水河畔。而水井坊(600779,股吧)则让消费者重新认识了成都。酒企成为了城市的代表,而城市资源也成就了酒企。近日,《水井坊成都论坛——城市与白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据了解,此次论坛以“行业、城市、品牌”三个出发点切入,对成都白酒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解读。

众所周知,成都拥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和酿酒传统,成都白酒也在逐渐成为最有香味的“成都名片”。进入新时期,城市与白酒产业如何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认为,四川作为中国白酒强省,众多酒业品牌因城而生,而城市也因酒而更加兴旺。成都拥有悠久的酿酒历史、丰富的文化传承、独特的传统技艺以及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使其成为我国白酒重要的产区之一。正因如此,白酒行业与城市之间应当合作建立“互为表里、共生共长、共建共享、共赢共荣”的新生态,形成相互融合、共建共享的深度合作关系。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书记丁琴向北京商报记者进一步表示,当前成都市正全力促进市场需求侧与生产供给侧的精准对接,加快推进名优白酒品牌的辨识度和影响力,拉动白酒的结构性增长,实现白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都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白酒产业发展实现重点突破,把龙头企业的规模、品牌做大做强,高端做好,促进行业整合集聚,为川酒振兴贡献成都力量。

事实上,城市发展与酒企发展是相辅相成,相互依赖的。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代理总经理朱镇豪表示,水井坊离不开成都,成都也需要水井坊,水井坊既是成都重要的城市符号,也是成都重要的国际名片,成都的城市大事件,水井坊从未缺席。论坛上,水井坊博物馆与大运会执委会进行签约,这象征着水井坊将紧密参与到成都城市发展的标志性活动中,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世界级公园城市”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