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谈基建竞争,美交通部长:我不能满足于中国人享受比美国人更好的铁路交通

2021-04-1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胡适真】当地时间9日,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在白宫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问到:“许多政府官员,将基础设施建设拟定在同中国竞争的背景之下。为何要这样做?为什么要基于竞争对手的行动来设计政策呢?”

皮特·布蒂吉格回答称:“我认为了解美国的竞争力是在一个特定的背景下发生的,这一点非常重要。当你们看到其他国家,我们的盟友,还有我们战略上的竞争对手做的比我们更多的时候,这挑战了美式生活的基本认知。美国在我们国家的生活中很多领域都是第一位的,除了基础设施。就像我说的,我们只能排到第13位。因此,当你有一个像中国一样的战略竞争对手,有时候在交通领域的投资数倍于我们。我们就必须选择是满足于被甩在后面,还是真的想要保持第一。”

布蒂吉格还说:“对我来说,我们没什么好的理由满足于不是第一,为什么要满足于此?这不是在针对中国民众,但我不能满足于中国人享受比美国人明显更好的水平,比如说铁路交通方面。我认为美国人应该永远拥有最好的,而且我认为这是(拜登)总统定下的基调。”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