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伴财商学院1对1财商教育服务助你避开四大理财黑洞

2021-04-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随着投资理财成为全民热议话题,社会上掀起一波又一波全民理财热。然而市场走势跌宕起伏,很多人本想稳稳当当地“赚钱”,刚入场却已损失惨重。挺过了新冠疫情,熬过了股市熔断,却没能逃过又一轮收割。想要理财却越理越穷?当心自己遇到这四大理财黑洞。

第一大黑洞:花钱随意,工资刚发就还债

《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显示:中国居民的债务收入比已经从十年前的不到35%上升到90%;特别是90后,人均债务已经达13万元左右,基本进入全民“负债”时代。部分95后刚刚大学毕业,就已拥有各大银行的信用卡,虽然工资不高,却靠信用卡消费购买各种名牌包包、潮流服饰。工资到账后,因为要拆东墙补西墙,导致越欠越多,甚至还完信用卡连吃饭的开销都不够了。

第二大黑洞:手里没钱,觉得不需要理财

“再等等吧,手里有钱了就开始学理财”,这是很多年轻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据社科院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仍将传统银行储蓄作为理财的首选,而有42%的受访者目前暂无理财意愿。比如一些年轻夫妻,由于工资不高,又热衷购物旅游等消费,导致婚后几乎没有存款,理财意识淡薄。

第三大黑洞:投资靠运气,总想一夜暴富

据Mob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月收入在1万以下的90后基民占比约76.9%,其中12.5%的人月收入不足3千,抱着赚点奶茶钱的想法进入基市,本来是为了增加额外收入,结果成了最大开销。一些年轻人一边调侃“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一边把自己辛苦攒下的积蓄全部投入基市或股市,但市场瞬息万变,带着赌注心态理财,不仅容易亏掉前期收益,甚至可能血本无归。

第四大黑洞:基础知识欠缺,全靠跟风投资

加了各种金牌投手交流群的年轻人可能深有感触,跟风投资很可能导致自己跟别人“同涨共跌”。中国基金协会的调查显示,在购买基金时,有45.9%的投资者看不懂、不理解招募书的内容。而在选择产品上,大部分90后基民是通过朋友、理财博主推荐而购买基金的。这样的跟风投资,其实是盲目投资,无异于在拿辛苦攒下的收入开玩笑。

其实,以上种种黑洞,都是由于缺乏基本的理财知识导致的。很多人在投资理财时,完全凭感觉,或只听别人推荐,这样就很容易在投资市场摔跤。对普通人而言,不管做什么投资,都应该对自己投资的产品有足够的了解,明确它的运行原理,然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投入。投资是需要高度自我负责的事,每个人的风险偏好不同,“生搬硬套”必然不靠谱。因此,每个投资理财者都应当从掌握基础知识开始,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培养科学理财的技能,而非盲目从众。

作为一家提供1对1个性化服务的财商教育平台,伴财商学院致力于为学员提供优质的财商教育服务,为用户普及理财知识,提供专业省心的理财知识咨询服务。伴财商学院的老师专业知识扎实,而且非常重视学员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同步增长。在授课方面,伴财商学院始终坚持“1对1”的服务模式,会根据学员的财商基础、风险偏好等给出针对性指导,有效兼顾不同学员的学习习惯,解决了差异化的难点,有效保障每位学员的学习效果。

只有先掌握科学的理财知识,才能实现个人财商逆袭,找到打开投资理财大门的钥匙,而伴财商学院正是普通人实现财商升级的阶梯。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