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收藏!全国铁路今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旅行更省时方便

2021-04-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4月10日消息,从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新图调整后,全国多个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

此外,延安至成都东的动车组列车也将首次开行,同时,厦深高铁与南广高铁将推出计次票,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实惠。

调图后,新图保留徐州东至连云港(601008,股吧)间7对动车组列车,将8对经徐盐高铁至连云港方向的跨线直通动车组列车改经徐连高铁运行。

襄阳东至青岛北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56分、1小时54分,西安北至连云港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22分、1小时25分,襄阳东至烟台往返分别压缩57分、1小时,青岛至重庆西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14分、49分。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日起,厦门至深圳高铁最高时速将由目前的200公里提升至250公里,这也是厦深高铁的最高设计时速。

目前厦门至深圳的动车组列车最短耗时为3小时19分,达速运营后,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

同时,将增开深圳至厦门快线列车7对,并在潮汕地区至深圳、广州间安排开行高品质跨线城际列车3对。

除了加强基本运行图执行情况的动态分析,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力外,还将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

如增开铜仁至成都东、重庆西、昆明南动车组列车,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货运列车方面,在调图后,将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294列,增开唐呼、浩吉、瓦日等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200余列。

同时,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班列开行质量效益,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

快收藏!全国铁路今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旅行更省时方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中国铁路#铁路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