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丽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阳性18份、整体向好

2021-04-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截至4月9日1时,瑞丽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共采样382568份,现已全部完成检测,累计检出阳性18份。

4月5日,瑞丽市三地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4月6日8时起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通报,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虽然检出了阳性病例,但比第一轮检出的90例有大幅下降,表明通过这一轮全员检测筛查,及时发现了潜在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表面看是呈阳性者持续增加,但实际上是对疫情防控的整体显效。

这说明,这一段时间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而随着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对暴露人员的严格管控,疫情发展趋势将会向好。

下一步,瑞丽市将继续采取严格管控措施,严管社区、严管隔离点、严管农贸市场、严管定点救治医院,拉网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根据卫健委数据,截至4月8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279例(重症3例),其中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94例(重症2例)。

瑞丽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阳性18份、整体向好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