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私募股权公司CVC拟200亿美元收购东芝10月退市

2021-04-0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私募股权公司CVC拟200亿美元收购东芝10月退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计划联合几家日本公司和一家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以200亿美元收购东芝。

根据CVC的提议,将以每股5000日元(约合45.61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并最早在10月份将其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之后,CVC将致力于提高东芝的价值,以便在大约3年后重新上市。

CVC周二向东芝发送了这份初步提案,并计划很快提交更详细的计划。该公司在提案中表示,预计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日本投资公司”(Japan Investment Corp)和日本开发银行,以及其他企业将参与此次收购。最终的提案,包括所有参与者的名字,预计将在6月份编制完成,收购要约将于7月初发出。

东芝今日早些时候对此表示,该公司正在等待更明确的报价,但同时警告称,此类交易面临融资和监管障碍。据悉,CVC的建议收购价,较东芝近期的股价高出约30%。

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可能帮助东芝摆脱其激进投资者的干扰,后者一直与东芝在公司治理和战略问题上发生冲突。由于东芝董事会的一些成员对退市持谨慎态度,因此这笔潜在交易有可能遭到他们的反对。

CVC于1981年在英国成立,曾投资于日本公司,包括连锁餐厅Skylark和资生堂的一个个人护理部门。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