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8.8亿美元!美国宣布对6国加税25%!背后却是“双重标准”?

2021-04-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8亿美元!美国宣布对6国加税25%!背后却是“双重标准”?

王爷说财经讯:就在上个月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式宣布,正在对来自6个国家的数千亿美元进口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USTR文件显示,这6个国家包括: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6国大量货物可能会被征收25%的关税。

对此,彭博社分析评论称,如果美国在计划在5月举行的公开磋商后继续实施这一惩罚性措施,那么这些关税每年将总计约8.8亿美元。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美国突然向这6个国家加征关税?

对此,《今日俄罗斯》(RT)分析评论称,这可能是美国为了保护美国本土的科技巨头,包括谷歌(Google)和亚马逊(Amazon)、Facebook和其他美国互联网巨头公司,因为这些美国科技巨头被外国征收了数字服务税。

如上,美国可能对这6国加税8.8亿美元,那么各国都会被加征多少关税呢?

对此,USTR报道过称,估计英国获得的数字税最多——2%,每年为3.25亿美元,所以这一次,英国可能受到冲击醉倒。

而接下来,英国商品包括:服装、化妆品到家具等都可能会被美国列入加税名单之中。

此外,从美国公司在这些国家缴纳的估计税额来看,美国对土耳其、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关税可能分别达到1.6亿美元、1.55亿美元和1.4亿美元。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的报复措施,印度和奥地利的出口商可能分别损失5500万美元和4500万美元。

当然,看到这里,美国的一些科技巨头公司很快就对美国再次出现的关税威胁表示欢迎。

例如:就在上周,代表包括亚马逊(Amazon)、谷歌(Google)和eBay在内的美国领先互联网平台的互联网协会(Internet Association)表示,此举标志着美国正在“抵制这些歧视性的贸易壁垒”。

不过,央视分析评论称,美国一方面威 胁对他国使用关税工具;与此同时,另一方面又抱怨与他国存在贸易壁垒,很明显,美国新一届政府再度让人们见识了赤裸裸的“双重标准”,“我可以,你却不可以”的霸权逻辑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6国会如何应对美国的加税?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