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上水乡村式发展用地申建分层住宅及安老院

2021-04-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4月9日,上水天平路一幅乡村式发展用地向香港城规会申建分层住宅及安老院,并同时申请放宽建筑物高度限制,预计可提供28个住宅单位及143个安老院舍床位,项目预计于2024年竣工。

项目位于上水天平路丈量约份第52约地段第834号及第838号余段和毗连政府土地,比邻天平山村、凤溪幼稚园及小学,对面则为上水消防局及居屋翠丽花园,其地盘面积约22,529平方呎,目前分区规划大纲图划作「乡村式发展」及显示为「道路」的地方。

申请人现计划兴建2座楼高4层的楼宇,并拟以地积比率1.36倍发展,总楼面涉及约30,559平方呎,当中住宅部分涉约12,196平方呎,预计将提供28个住宅单位,每户平均面积约368平方呎,料可容纳84位住客。而发展为安老院的总楼面占约18,363平方呎,预计可供应143个安老院舍床位。

根据文件,申请人亦有就项目申请放宽当中住宅楼宇的建筑物高度限制,由原先的3层,放宽至4层,即由8.23米增加至12.15米。

申请人表示,拟议发展的土地用途及性质等与周遭环境相互兼容,加上项目可充分利用短缺的土地资源,以回应社会对房屋及安老院舍的需求,各项报告亦证明项目不会对附近交通及环境等构成负面影响。

值得留意的是,项目曾于去年申建1座19层高的建筑物,并提供56个单位,平均每伙面积约560平方呎。不过,当时的申请并非由业主提出。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