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渝农商行:第五大股东隆鑫控股所持股份遭轮候冻结

2021-04-0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魏薇)9日晚间,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渝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隆鑫控股)持有的该行5.7亿股限售流通股被轮候冻结。

5.7亿股限售流通股被轮候冻结

公告称,隆鑫控股持有渝农商行5.7亿股限售流通股,占该行总股本的比例为5.02%,其中被冻结股份数量为5.7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00%。

这笔股份的冻结申请人为重庆大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冻结起始日为2021年4月8日,冻结到期日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渝农商行在公告中称,本次股份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该行的正常经营及公司治理等产生重大影响,该行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渝农商行2020年年报发现,隆鑫控股为渝农商行第五大股东,此前其股份状态为质押/司法冻结。而渝农商行的前十大股东中,除隆鑫控股外、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九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份状态均为质押。

渝农商行:第五大股东隆鑫控股所持股份遭轮候冻结

渝农商行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 来源:渝农商行2020年年报

年报显示,渝农商行是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A+H”股上市银行。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11359.27亿元人民币;实现营业收入281.86亿元,同比上升5.84%;净利润85.65亿元,同比下降14.25%。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31%,较上年末上升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14.95%,较上年末下降65.36个百分点。渝农商行称,集团加大拨备计提力度,按照审慎原则将潜在大额风险贷款及时进行不良确认,确保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隆鑫控股债务涉十余家金融机构

隆鑫控股官网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以实业为根基的投资控股集团,产业领域主要涵盖工业、环保及再生资源利用、汽车贸易、金融投资等。隆鑫控股旗下拥有隆鑫通用(603766,股吧)、齐合环保、瀚华金控和丰华股份4家上市公司,并参股渝农商行

2020年6月,隆鑫控股发布了《关于无法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的公告》,称自2018年5月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外部巨额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隆鑫控股公司出现资金流动性问题并陷入了债务危机。之后,隆鑫控股债委会通过了庭前“债务重组”和“降息留债”方案,目前隆鑫控股公司自救和债务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然而今年1月20日,隆鑫控股发布一则关于债务逾期的公告,称公司因某企业长期拖欠巨额款项不还,以及受国家金融政策变化影响,无法获得新增贷款,公司资金状况紧张,导致公司部分债务出现逾期,金额合计60.37亿元。

上述公告列出的隆鑫控股逾期债务达32笔,涉及建行、中行、渝农商行等十余家金融机构,债务多数已于去年到期。

渝农商行在年报中披露,该行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于2020年4月24日和2020年6月29日审议并通过《关于审议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对隆鑫控股5笔贷款期限调整至2021年,合计金额达9.97亿元。

此外,渝农商行称,2020年度,核销了隆鑫控股在该行的贷款本金38.06亿元。截至2020年末,该行对隆鑫控股的贷款余额为15.35亿元,计提减值准备13.01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