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刚刚!常熟农商行回应“群体性肺结节事件”最新进展:相关办公场所气体最新检测结果为合格!

2021-04-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刚刚!常熟农商行回应“群体性肺结节事件”最新进展:相关办公场所气体最新检测结果为合格!

本文大约1500字

阅读时长约4min

沉寂许久后,4月9日下午,常熟农商行对2020年10月引发舆论轩然大波的员工“群体性肺结节事件”作出最新回应。

在当日召开的“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当被投资者问及“2020年‘群体性肺结节事件’至今未有官方更新公告”,常熟农商行董秘孙明回应称,该行始终高度重视员工健康。“目前,金融科技总部苏州办公场所气体最新检测结果为合格,金融科技总部相关产品研发和业务运维工作均正常进行。”

回顾此前常熟农商行“群体性肺结节事件”,2020年10月28日,一张名为“常熟农商银行群体性肺结节事件”的截图在网上曝光。网贴称,至当年10月27日,常熟农商行员工病友微信群人数扩增至96人,“一位女员工在进行血清癌抗检查时,初诊为肺癌。”10月29日,常熟农商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关于体检中有员工查出肺结节的情况说明。

10月30日,行长助手在邮箱中收到了一份常熟农商行受害员工对媒体的申诉材料。该材料显示,至10月29日,肺结节患病员工已达106人,此外还有3名员工“已确认肺癌”。同时,针对29日常熟农商行对外公布的“关于体检中有员工查出肺结节的情况说明”,材料中还列举了5点质疑。

10月31日,江苏省常熟市委外宣办、常熟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常熟农商行驻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的金融科技公司多名员工在体检中查出肺部结节,常熟市高度重视,正组织苏州、常熟两级医疗专家对金融科技公司相关员工的体检报告、数字化胸片及既往病史逐一检查,给出诊断意见。11月3日,根据中国新闻社的报道,彼时常熟农商行已收到肺结节体检报告107份,“罹患肺癌”存在误读。该报道称,网上传言的“3人罹患肺癌”实为原位癌2人(已顺利进行微创手术,其中一人已返岗工作),另有1人随医嘱3个月后复查。

11月16日,在常熟农商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当被问及该行金融科技部员工肺结节事件最新进展如何时,时任常熟农商行董秘徐惠春表示,关于此事,该行第一时间组织了工作小组到现场调查情况,稳定员工情绪。“现在整个科技部的员工情绪非常平稳,工作正常开展。”时任该行董事长宋建明同日答复称,专家指出,现在社会上肺结节比例约为50%。

事件曝出未及两月后

常熟农商行高管团队大“换血”

刚刚!常熟农商行回应“群体性肺结节事件”最新进展:相关办公场所气体最新检测结果为合格!

资料显示,常熟农商行改制成立于2011年11月,2016年9月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该行近期披露的2020年年报,截至2020年末,常熟农商行总资产为2086.8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6%,资本充足率为13.53%。

值得注意的是,在“群体性肺结节事件”曝出近2个月后,常熟农商行于2020年12月24日完成董事会换届工作。相比于前一届董事会,常熟农商行新一届董事会在成员构成上“四进五出”,后者总人数共计14人。而经过此次换届,常熟农商行高管团队大“变脸”,董事长、行长、董秘全数“换血”。

根据选举结果,常熟农商行原董事长宋建明退出该行新一届董事会,该行原行长、“70后”的庄光强继任。资料显示,1962年9月出生的宋建明,2013年4月起任常熟农商行董事长。随着庄光强升任董事长,常熟农商行行长一职的空缺由薛文接任。同样作为“70后”的薛文,此前他的职务是常熟农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该行董事会秘书一职也发生了人员更替,由出生于1974年3月的孙明接替1965年3月出生的徐惠春。履历显示,自2005年1月起,徐惠春即担任常熟农商行董秘一职;孙明此前任常熟农商行党委办公室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战略规划部总经理。

此外,在此次换届中,常熟农商行还内部擢升了两位副行长,这其中包括了一位新任“80后”副行长——出生于1981年10月的包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