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犀牛财经视频:金龙鱼套保受损 业绩低迷能否回到龙头?

2021-04-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经领域专业媒体,不容错过

作者:GPLP视频组

━━━━━━

生活中的美食皆离不开油,油不仅让美食可口,也受资本青睐。金龙鱼(300999.SZ)自2020年10月创业板上市以来,最高市值突破7500亿元,属实“油中贵族”,随着上市后首份年报公布,金龙鱼的成长性却遭到了市场的质疑。

大家好,这里是犀牛财经。

据悉,金龙鱼2020年全年营收、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但第四季度业绩却不及预期。在年报公示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金龙鱼股价就跌超6%,近期两个月公司市值蒸发约3800亿元,跟曾经上市后前三个月的劲头形成鲜明对比,那实际情况如何?

年报业绩不及预期,四季度净利同比下滑五成

年报显示,2020年金龙鱼实现营收1949.22亿元,同比增14.16%,实现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10.96%。在此之前,机构普遍预测全年利润有望超过70亿元。作为粮油行业的龙头企业,金龙鱼市盈率估值一度高达112倍,市净率估值高达9.5倍,而业绩低于机构预测,引得投资者哗然。

业绩不及预期是谁的锅?

金龙鱼业绩快报中透露,净利润或与金龙鱼套期保值操作有关。与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2019年第四季度金龙鱼饲料原料业务下降,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金龙鱼产生汇兑费用,或受到IPO募资影响,利息收入大幅超出利息支出,因此财务费首次转正。然而,套期保值用不好容易掉入“陷阱”,如对原材料市场单边上行行情判断有误差,就会导致套期保值产生平仓亏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GPL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