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会性丑闻压力山大,澳大利亚决定剥夺政客的“护身符”

2021-04-0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坛近日接连爆出性丑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8日在记者会上称,澳政府计划修改《性别歧视法》,旨在解决工作场所中的性骚扰和性别歧视。此前,莫里森政府曾因对一系列政坛性丑闻不作为被猛批。

国会性丑闻压力山大,澳大利亚决定剥夺政客的“护身符”

据报道,莫里森说,性骚扰是“不道德、卑鄙的,甚至是犯罪行为”,而工作中的不安全性不仅剥夺了澳大利亚人,特别是女性的个人安全,也剥夺了她们的经济安全。他说,希望能够在6月底前通过新法案。

报道提到,法案的修改建议是由澳大利亚性别歧视专员凯特·詹金斯在2020年3月的一份报告中提出的,然而政府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宣布该法案的修正案。CNN称,这将填补此前澳大利亚公务员,包括政客和法官,可以免于被起诉性骚扰的近40年法律漏洞。

据此前报道,今年2月,执政联盟主要政党“自由党”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先后被三名曾为该党工作的女性指控强奸,其中第一名站出来的女性布里塔尼希金斯已经要求警方立案调查。3月初,澳大利亚一名部长级官员又被曝在30多年前犯下强奸案,但媒体及澳大利亚政府都没有透露此人的姓名,引发舆论猜测。3月3日,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波特出面承认,自己就是传闻中的惹事官员,但他否认曾犯下强奸罪行。3月22日,又有匿名人士曝光澳大利亚政府工作人员在议会大厦内实施猥亵行为的图片和视频。

在提到有关丑闻时,莫里森曾称,“这太可耻了……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个问题,承认它,然后解决它。”然而,这一表态并没有令公众满意,要求莫里森政府下台的呼声不断出现,反对党也猛批莫里森“不作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