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时间和目标位曝光 年内最佳抄底机会将出现

2021-04-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受白酒、券商等拖累,指数震荡走弱,创指一度跌近2%;临近午间维持低位整理;午后指数延续弱势,盘中集体跌逾1%,整体呈弱势盘整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92%,报3450.68点,深证成指跌1.26%,报13813.31点,创业板指跌1.54%,报2783.3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946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8.07亿元。

  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指60分钟顶背离确立,这是二次探底正式开启的信号。我们预估沪指本次调整的终极目标位是3344,调整时间为1-2周。目前的二次探底具备两个特点:1、下跌不放量,且短线易反复;2、回调不破3344然后构筑日线斜率底背离结构,然后慢慢开启第三波行情。那么,沪指会不会跌破3344点?也有可能,只是概率比较小,哪怕跌破3344也只是浅尝则止。如果沪指真要跌破3344的话,构筑的底部反转结构就不是斜率底背离,而是传统的底背离结构。

  沪指二次探底只是本轮调整筑底中后期的阶段性调整,为第三波行情启动前的最后一次回踩。对于这次下跌,恐慌不是我们的态度,我们的态度是兴奋。因为二次探底之后,将是半年内最后一次中线上车机会,这个趋势我们在二月下旬就预测到了,已经等了快两个月。大家目前多看少动,留足子弹,等二次探底结束我带你们抄半年内最大的底。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时间和目标位曝光 年内最佳抄底机会将出现

  操作上,建议大家下周尽量多看少动,别轻易出手抄底。为什么呢?个股趋势从属于板块趋势,板块趋势从属于市场趋势。哪怕某只股中线企稳或反转,在沪指二次探底的大背景之下,个股形态容易恶化而出现超预期杀跌。所以,尽量等沪指形成日线斜率底背离结构再中线抄底,在此之前抄底容易阶段性被套。

  热点板块方向,券商板块今天也杀跌。截止收盘券商指数报1344点,离前低是1337点仅差7点,我们预估券商指数大概率难破1337点。那么券商板块再跌可以抄底吗?我们估计在沪指二次探底完成前券商难以发动进攻,因为券商的江湖号召力太大。如果券商进攻,大金融也进攻,你让沪指怎么二次探底?所以,券商目前消极底部磨洋工就行,避险可以,但进攻性尚不足。

  有色板块今天的调整级别只是30分钟斜率顶背离结构,不过预估接下来可能短调级别不断升级并借机二次探底。为什么呢?1、有色板块和沪指趋同性比较高,犹如一条线上的蚂蚱。沪指已经开始二次探底,有色板块后期跟随性二次探底概率极大。有色板块最完美的中线进场时机也在二次探底之后,不过我们早盘说可以逢低分仓低吸铜业股和稀土。因为,券商和有色这种高弹性票,很难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

  接下来重点说一下有色板块里的稀土板块。稀土板块从技术形态来看存在二次探底的预期,但短期利好正在消化二次探底的动能。什么利好呢?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4月7日-5月7日对江西省开展督察进驻工作。据了解,目前龙南地区大部分分离厂已经停产或减产,剩余部分企业亦将在4月10日停产。稀土企业减产或停产表面是为环保,实质上是为控量保价。工信部前期称目前稀土只买出“土”的价格,没卖出“稀”的价格。稀土价格持续上涨预期稳定,这对稀土板块是大大的利好。

  从个股来看 ,今天北方稀土(600111,股吧)和广晟有色(600259,股吧)比较强势,这两股的调整级别是中级调整,目前已经反转。盛和资源(600392,股吧)和厦门钨业(600549,股吧)比较弱,其中厦门钨业是周线 级别调整,盛和资源即将升级为周线级别调整。我们知道稀土股中,盛和资源北方稀土是双龙头,现在稀土股到底是跟随北方稀土逐渐反转,还是跟随盛和资源逐渐升级为周线级别调整?消息面利好刺激是关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