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4家私募存在异常经营情形 遭中基协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2021-04-09 和讯基金 于禧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9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发布《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注销44家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公告称,现有北京创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异常经营情形,且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协会将注销该44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已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协会相关自律规则和基金合同约定,妥善处置在管基金财产,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公告》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协会将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的有关规定予以注销,注销后不得重新登记。”

  协会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诚信合规情况,谨慎做出基金投资决策,通过基金合同约定的纠纷解决机制和相关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协会将继续秉持“扶优限劣”基本方针,不断完善私募基金行业诚信信息记录机制,促进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附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注销登记名单

44家私募存在异常经营情形 遭中基协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