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安证券:长城汽车(601633.SH)新品赋能,单季销量同比大增,维持“买入”评级

2021-04-0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长城汽车(601633.SH)2021-2023年EPS分别为1.12/1.40/1.60元。维持“买入”评级。

华安证券指出,受去年行业低基数、新车放量等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将于2021年推出基于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新平台的其他多款全新燃油及新能源车型和改款车型,有望进一步促进销量及公司业绩增长。

华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3月份销量数据,3月份销量为11.1万辆,同比增长84%。2021Q1销量为33.9万辆,同比增长125%。

1.行业与新品共振,单季销量同比大增。

受去年行业低基数、新车放量等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

分车型来看,哈弗品牌单月销量67187辆,同比增长67%。其中H6销量34865辆,同比增长72%。新车型哈弗大狗、初恋单月销量分别为6027辆和5058辆,保持热销。长城皮卡单月销量22001辆,同比增长43%。

WEY品牌单月销量8499辆,同比增长178%。其中坦克300销量5005辆,销量持续爬坡。欧拉品牌单月销量13049辆,其中欧拉黑猫8527辆,维持细分市场中高端车型销量第一的地位。当前长城汽车库存维持低位。

2.新车周期持续,智能化电动化稳步推进。

基于对细分市场的开拓以及智能化与电动化的储备,公司在2021年依旧维持新车周期的强势。2021年公司基于柠檬平台推出哈弗初恋与赤兔,其中哈弗赤兔以新次元激擎座驾为产品定位,为公司在细分领域开拓的重要车型。在高端化方面,摩卡将集长城汽车智能化技术之大成。在新能源领域,公司自主研发DHT混动平台将于2021年逐步量产,同时基于在纯电领域关键技术的积累,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欧拉品牌产品线,有望补足公司在A级领域的短板。公司将于2021年推出基于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新平台的其他多款全新燃油及新能源车型和改款车型,进一步促进销量及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新车投放进度不及预期;新能源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等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