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调查:53%加拿大人正处于破产边缘 闲钱不足200加元

2021-04-0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加拿大会计公司MNP周四(4月8日)公布的最新季度调查显示,53%的加拿大受访者称,他们把自己的所有月账单和债务付清后,就只剩下不到200加元。

这一比例较去年12月的上一份调查跃升了10个百分点。这一数据令人担忧,因为其标志着该机构编制的消费者债务指数达到5年来的新高。

调查:53%加拿大人正处于破产边缘 闲钱不足200加元

在这些受访者中,有30%表示自己已经资不抵债,到月底就没钱了。该报告在3月4日至9日期间调查了2001名加拿大成年人。

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加拿大政府的援助计划提供了一些财务上的灵活性,但这些计划带来的帮助充其量只是暂时的。在许多方面,新冠疫情带来的财政刺激掩盖了加拿大人深陷债务的严重性。

在支付完月度账单和债务后,加拿大人平均剩下625加元,比去年12月调查的733加元下降了15%。

MNP总裁Grant Bazian在周四公布的报告中表示,"加拿大人对维持生计感到焦虑,有些甚至已经无法维持。我们最终可能会看到雪崩式的家庭拖欠付款、各类贷款以及信用卡违约。"

在被调查者中,20%的人说他们用储蓄来支付账单,14%的人使用信用卡,7%的人使用信用额度,而3%的人分别通过银行贷款或延期偿还抵押贷款。

在疫情期间,一些家庭可能会试图增加储蓄、减少支出。的确,有些家庭在这方面做的很成功。然而,也有不少人由于失业、薪资下降或拼命想要维持小企业的生存,而背负了更多的债务。

根据MNP的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背负了更多债务。“那些背负更多债务的人在未来利率上升时,将变得越来越脆弱。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债务变得愈发负担不起,”Bazian写道。

Bazian表示,“更高的利率应该是他们眼下需要真正关心的问题。许多人曾天真地认为,只要经济需要,利率就不会往上走。我觉得很离谱的是,有六成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使得现在是进行他们可能无法负担的消费的好时机。

Bazian警告称,“对于那些陷入苦苦挣扎的家庭来说,如果负担不起,更合适的做法是及时按下消费暂停键,寻找解决方法来摆脱债务陷阱。”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