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鹤壁市政府一行到少海汇考察,共谋汽车轻量化领域合作

2021-04-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4月8日,河南省鹤壁市副市长郝志军率考察团一行8人到访少海汇,重点考察海骊汽车装备产业。少海汇创始合伙人刘斥,少海汇合伙人、海骊汽车装备产业总经理、机器人产业总经理胡捷陪同考察。双方就在鹤壁开展汽车轻量化合作落地进行了深入探讨。

河南鹤壁市政府一行到少海汇考察,共谋汽车轻量化领域合作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迎来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正炙手可热。

2020年9月,海骊在自身完善的智慧家居全产业链布局基础上,全新发布海骊汽车装备产业,构建智慧生活新场景。海骊汽车装备产业聚焦汽车轻量化,通过将“最轻金属”镁合金应用到汽车部品中,有效降低汽车重量、实现节能减排,助力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在技术研发端,海骊牵手谢赫特曼成立了新材料实验室,借助诺奖技术、以色列工艺,以及增材制造技术、快速凝固技术、半固态射压成型技术等先进技术,改进镁合金新材料制品弊端,提升镁合金等新材料制品产品性能。

在市场端,海骊将发挥自身家居平台优势,整合镁合金上下游产业资源,精准定位产品渠道,携手98家战略合作伙伴,可为汽车、建筑、高铁等领域提供高强韧镁合金材料及产品。

河南鹤壁市政府一行到少海汇考察,共谋汽车轻量化领域合作

此前,海骊汽车装备产业已与上汽集团(600104,股吧)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聚焦汽车轻量化,全面打通资源,开拓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领域。

鹤壁市位于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是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一体两翼”的重要一翼,目前,鹤壁市汽车电子电器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了产品系列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格局。近年来鹤壁汽车电子电器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配套完善,已形成汽车电子、汽车模具、通信车三大特色产品集群,千亿级产业基地“翼”飞冲天。

作为全国较早发展金属镁产业的地区之一,鹤壁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镁及镁合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全国唯一的国家级金属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鹤壁镁矿产资源丰富、纯度高,拥有全国最大的综合加工能力。随着鹤壁市镁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其产品在高铁、航空航天、军工等高端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目前,鹤壁市正加快打造汽车电子电器与新能源汽车千亿级产业基地和全国重要的镁精深加工、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考察期间,鹤壁市考察团对海骊汽车装备产业优势、落地合作模式、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了解,

对海骊汽车装备产业十分认可,“期待今后与少海汇开展进一步对接洽谈,共同携手,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考察团表示。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