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共创智慧园区生态新局 商汤科技公布首批星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认证合作伙伴

2021-04-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4月8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公布首批商汤星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生态认证合作伙伴(ISV)并正式授牌。共11家企业成为商汤星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将携手商汤科技共同推广基于商汤星云系列产品的智慧园区联合解决方案,并将在生态渠道拓展和客户服务等领域深度合作,以AI赋能智慧园区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开创智能时代新趋势。

商汤星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生态合作伙伴认证计划旨在集结细分行业中,具有扎实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且致力于利用AI技术为客户实现业务增值和场景升级的合作伙伴,以商汤领先的多种原创AI算法能力为创新底座,基于商汤星云系列产品灵活可靠的端边融合系统架构优势,打造面向智慧楼宇、智慧工厂、智慧展馆、智慧社区、智慧景区、智慧校园、智慧医院等智慧园区众多细分场景的解决方案,创造新体验、新功能、新效能。

共创智慧园区生态新局 商汤科技公布首批星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认证合作伙伴

商汤科技向首批星云解决方案生态认证合作伙伴授牌

AI技术赋能,打造智慧园区创新驱动力

智慧园区是智慧城市的基本单元,是生活、生产以及产业智能化发展的聚集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从单点突破进入规模化落地时代,智慧园区也步入了由智能化、物联网技术驱动的时代,能够实现更多复杂事件的自主决策和主动处理,提高运营管理能力、生活服务、产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从而实现区域精细化管理,催生出数字孪生等创新管理模式,更为产业协作提供高效的创新支撑。在此趋势下,构建集AI算法、算力于一体的端边融合系统架构,并推动AI技术与行业场景深度融合,成为智慧园区发展的全新诉求。

凭借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商汤科技推出的商汤星云系列产品以“为城市中的园区提供AI赋能”为目标,不仅融合了多种AI算法应用,还可提供高至数百路级规模的视频处理能力,并提供智能前端、智能边缘设备及服务器、数智平台等多种产品形态,可为通行管理、异常行为、安全生产、运营管理、质检环保等泛园区场景的应用需求提供强大的边缘侧和终端侧AI能力支撑,带来更强的数据处理、更快的响应能力和更高的数据安全性。截至目前,仅在上海区域商汤星云AIE龙腾系列智能边缘节点的销量已突破10000台。

商汤星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生态合作伙伴认证计划的实行,将能够更加全面地满足客户多元化的应用需求,确保最佳的AI性能表现,并具备高可靠性和高扩展性。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该计划可充分将商汤星云系列产品的技术优势以及合作伙伴的行业解决方案开发经验转化落地成果,更高效地推动AI深入各行业客户的业务链条中,实现流程再造、服务优化,为智慧园区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势能。

合作共建智慧园区生态,力促提质降本增效

自2018年以来,商汤星云系列产品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及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商汤科技联合合作伙伴,面向政企园区、产业园区、商业区、社区以及旅游景区等智慧园区场景,共同构建的多套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在13个国家和地区100+城市,为20+细分园区场景,300+园区提供AI赋能。在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商汤科技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基于商汤星云AIS服务器的AI+3D可视化智慧景区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了危险水域安全管理、进出游客数量统计、人群密集提醒等功能,有效提升了景区的安全性和运营效率。去年,基于商汤星云AIE智能测温筛查终端和AIS服务器的智慧防疫系统,还在全球各地机场、车站、地铁、学校、楼宇、社区等数十个各类场景落地,实现快速测温,助力疫情防控。

此次商汤科技授牌首批商汤星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生态认证合作伙伴,将共同推动园区管理智能化升级,打造更加完善的智慧园区生态体系,为客户提质降本增效。例如,星目科技基于商汤星云构建的智慧园区AI管理方案,实现了人车高效通行、环境及安全事件管理等智能应用,有效提升了国内多家银行、产业园区、智慧工地、平安校园的智能化水平。广州德孚力奥科技基于星云构建的智通管理系统具备极强的适应性和通用性,可快速应用于社区、园区、学校、酒店等多种出入口通行业务场景。广州康塔科技利用商汤星云为建筑提供AI赋能,实现了访客迎宾、共享办公、目的层派梯、会议预约、车辆预约、用餐消费等多元情景化的智慧办公管理平台,已在国内多个政府、企业落地应用。上海宇舍科技则以商汤星云为支撑,为多所高校宿舍打造了AI赋能的可视化管理云服务平台,让校园宿舍的综合管理更具实时性和主动性。

除了星云系列产品,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商汤科技还可提供多种基于领先AI技术的智能硬件产品,如SenseID身份验证一体机、SenseKeeper/SenseGate门闸人脸识别机、SensePass系列多用途人脸识别一体机等,以及SenseLink智能物联(AIoT)管理平台,提供人证核验、人脸考勤、签到、迎宾、门禁管控等多场景一站式服务。

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智慧园区建设需求将持续增大。据统计,到2022年智慧园区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为满足园区信息化和智慧化需求的不断上升,商汤科技将继续秉持务实、互惠、联创、共同发展的生态理念,推动并携手更多认证合作伙伴,充分发挥“AI发电厂”角色作用,以原创AI算法及平台能力为核心,横向不断拓展行业领域,纵向持续深入业务场景,在新基建时代共同为智慧园区的建设提供顶层设计,让城市更有温度,最终实现“善治、惠民、兴业”。

关于商汤科技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领先的AI算法提供商。

商汤科技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业务涵盖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物业、智慧通行、智慧文旅、智能汽车以及教育、医疗、遥感、广电、商业、工业、金融等多个行业。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350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SNOW、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vivo、小米、微博、万科、融创等。

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西安、台北、京都、东京、新加坡、利雅得、阿布扎比及迪拜设立办公室。另外,商汤科技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均有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商汤科技网站、微信、微博和领英。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