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内部培训揭秘:技术指标

2021-04-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Markets spend more time in congestionphases than in trends.

震荡市场的持续时间要比单边市场长的多。

什么是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假设市场会以一定的价格变化呈现周期性的上涨和下跌。相关指标的表现常常用动量或者变化势能来衡量。

当指标数值到达极端的顶部区域或者历史新高,意味着市场进入超买状态;当数值到达极端的底部区域或者历史新低,意味着市场进入超卖状态。

高盛内部培训揭秘:技术指标

因此,指标往往可以在盘整市场或者方向不明确的市场中用以判断价格反转。

运用原则

在上涨行情中,指标超卖时买入,在下跌行情中,指标超买时卖出。

超买和超卖的边界理论上应该包含95%以上的价格走势,但是实际运用中往往是依据时间周期来调整指标参数。

运用指标必须要顺应市场趋势分析,因为在趋势发动时他们往往会发出误导信号。

在牛市的初期,指标往往出现超买信号,但并不意味着行情会反转下跌,此时指标无法判断进一步上涨的力量存在。

指标趋势线的突破动作是重要信号,常常在价格图表的趋势线突破中出现。

观察不同时间周期的指标(日线,周线,月线)以测量短期和长期的市场动能。

指标背离

背离指的是指标无法确认价格的新低或者新高。

这是趋势反转的预警,但需要趋势线突破或者价格形态的配合。

高盛内部培训揭秘:技术指标

多重背离将共同形成更强的信号。背离主要分为以下三种(重要性依次递减):

a)价格出现新高,指标未出现新高(看跌);价格出现新低,指标为出现新低(看涨)。

b)价格形成双重顶部,指标顶部下移(看跌);价格形成双重底部,指标低点上移(看涨)。

c)价格出现新高,指标形成双顶(看跌);价格出现新低,指标形成双底(看涨)。

变化比率指标(ROC)

ROC是当天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的变化比值。

ROC可以用来衡量价格的变化,是市场超买或者超卖状态的测量方法。

不过在单边趋势中,ROC指标将失效。

相对强弱指标(RSI)

RSI指标数值一般在0-100之间,最常用的时间周期的14天,超买和超卖的边界在30和70,而9天的时间周期边界则在20和80。

时间周期越短,指标越敏感,而变化的幅度也就越大。

随机指标(Stochastic/KDJ)

比较市场收盘与一定时间内的波动范围的位置关系。当价格上涨时,收盘价倾向于接近价格区间的上端;相反,在下降趋势中,收盘价倾向于接近价格区间的下端。

随机指标主要由两根线组成:K线和D线。

在震荡市场中运用指标的基本原则是:

KD线低于并反弹超过20时买入,或者是K线上穿D线时买入(如果K线在D线的低点右边上穿,意味着更强的信号)。

KD线高于并跌破80时卖出,或者在K线下穿D线时卖出。

通常来说,K线是最早转向的,如果D线率先转向,意味着方向的变化将是缓慢而稳定的。

在使用这个指标时,背离是最重要的反转识别运用方法。

GSCI图表显示,在八月份出现顶部背离,并在九月份以跳空的形式下破趋势线。

KD指标的第一个高点在八月份进入了超买区域,但两周后的高点下滑形成背离,提供了做空的机会。

高盛内部培训揭秘:技术指标

超买和超卖边界分别是75-90和10-25,这取决于时间周期的选择。

周期越短,高点和低点将越接近极端数值。

当KD指标出现更低的低点而价格并未见到新低时,就意味着可能出现看空的反转。

MACD指标

衡量两个指数平滑移动均线差异的指标(默认设置是26和12)。基础的MACD指标用9天的EMA均线来作为标准线。

MACD在宽幅震荡的市场更加有效。指标通常会在MACD数值上穿或者下穿标准线时发出信号。

指标数值是无限制的,因此需要根据市场确定超买和超卖的区域,通过分析历史数据得到。

和其他指标一样,MACD的背离是潜在的反转信号。

高盛内部培训揭秘:技术指标

MACD指标一般由直方图和一根曲线组成。柱体的倾斜上涨代表多头变得更加强劲。MACD数值低于0并且柱体倾斜下跌是卖出信号,数值高于0并且柱体倾斜上涨是买入信号。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