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又涨价了!这款Model 3 涨价1000美元,等等党要哭了?

2021-04-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国基金报安曼

在过去一年里,Model X/S系列价格也下降了不少,Model 3开始交付后更是出现四连降,很多“等等党”表示,再等等,说不定后面还会继续降。

结果,据上次调价不到一个月,特斯拉又涨价了!

4月9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再次上调Model 3和Model Y多款车型的价格。

其中,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起售价均上调500美元,现分别为3.849万美元和4.749万美元。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涨价1000美元,现起售价为5.699万美元,交付周期8-12周。Model Y长续航版上调500美元,现起售价为5.049万美元,交付周期6-10周。

特斯拉又涨价了!这款Model 3 涨价1000美元,等等党要哭了?

跟以往一样,特斯拉对此次涨价并没有给出官方解释。

这次中国跟不跟?

2021年元旦,特斯拉宣布大幅下调在华Model Y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售价,使得特斯拉中国官网一度瘫痪的新闻还历历在目,特斯拉又开启了涨价潮。

3月11日,特斯拉美国官网将标准续航Plus版Model 3的价格上调500美元,至37490美元。长续航全驱版Model 3的价格下调500美元,至46490美元。Model S Plaid+的价格提升10000美元,至149990美元。

不久之后,3月24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宣布:在中国大陆销售的Model Y全系价格上调8000元人民币。

调整后的售价34.79-37.79万元,Model 3价格未有变化。

特斯拉又涨价了!这款Model 3 涨价1000美元,等等党要哭了?

Model Y宣布涨价之后,特斯拉销售人员曾表示,预计未来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也会有所上调。但是就在清明假期之前,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我们没有收到其他车型要涨价的消息。” 。

清明节刚刚过,现在特斯拉美国官网再次上调Model3的价格,网友纷纷表示,这次中国跟不跟?

降价策略显灵

一季度特斯拉销量翻番

2021年初,特斯拉多款车型均都出现大幅度降价,Model Y长续航版直降14.81万元,高性能版直降16.51万元。降价消息公布之后,订单数量立马飙升超过10万辆。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产量和交付量。

总的来看,特斯拉在第一季度共交付了18.5万辆汽车,产量达18万辆。其中,该季度总交付量打破了特斯拉在2020年第四季度创下的180570辆的交付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生产的所有电动汽车均为Model 3和Model Y车型,价格更为昂贵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产量为零。

今年一季度的降价策略,使得特斯拉进一步成为全世界的“新宠,不仅特斯拉的最新交付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以上”,之前一直很抗拒特斯拉的日本也“沦陷”了。

根据日本自动车输入组合(JAIA)所公布的2021年3月进口新车登录台数,特斯拉的销量为588辆,约为去年同期的13倍(去年同期销量为44辆)。

日本是特斯拉最早开始销售汽车的亚洲市场之一,但在进入日本市场大约7年之后,汽车的销售速度仍远低于该公司的预期。

为此,今年2月17日,该公司将其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降价16%,从511万日元(4.83万美元)降至429万日元(4.05万美元);长续航版降价近24%,至499万日元(4.72万美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价格保持在717万日元(67800美元)。

降价刺激了Model 3订单。而在今年1月及2月的时候,特斯拉在日本市场只分别卖出15辆与82辆。

特斯拉概念股高开低走

一个月内两次涨价,从侧面反映了特斯拉的成本也在水涨船高。降价引发购车风潮的红利已经在一季度释放完毕,接下来,特斯拉如果持续涨价,销量堪忧。

在销量下降的预期之下,4月9日,特斯拉相关概念股高开低走。

特斯拉又涨价了!这款Model 3 涨价1000美元,等等党要哭了?

其中,为特斯拉供应汽车玻璃产品的福耀玻璃(600660,股吧)盘中一度下挫近4%。截至发稿,福耀玻璃下跌2.41%。

特斯拉又涨价了!这款Model 3 涨价1000美元,等等党要哭了?

但是为特斯拉生产动力电池的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却一度大涨超5%。截至发稿,涨幅缩窄至2.72%。

特斯拉又涨价了!这款Model 3 涨价1000美元,等等党要哭了?

跟据隆众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国内电池级碳酸锂主流报价在8.7-9.5万元/吨,较去年初4.44万元/吨的价格低位,至多已上涨113.96%。供应紧张,需求持续旺盛,预计二季度碳酸锂价格将维持上涨态势。

碳酸锂价格的上涨也是特斯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