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宝宝树孕产服务互动升级 完善营销母婴生态链路

2021-04-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成长于互联网高速发展时代的90后、95后已经跃居母婴消费主力,母婴家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正在重建新的格局和秩序,也带动母婴行业进入新的发展周期。

新一代宝妈群体,其生活消费理念及精神文化需求均受到互联网的深刻影响,呈现出独一无二的特征,他们秉持科学育儿观,注重孕育经验的学习和分享,对社交互动场景的需求在日益丰富化,也影响着新流量体及垂直社区的发展。

宝宝树孕产服务互动升级 完善营销母婴生态链路

图:尼尔森《2020母婴消费洞察报告》

尼尔森报告显示,当前母婴家庭消费不仅关注宝宝成长需求,也关注泛家庭与亲子服务,注重“悦己”方面的投入,如运动健身、家庭旅行等,不仅消费内容,也愿意在社交平台互动,构建自己的育儿生活圈,找到更多的价值感和归属感。

宝宝树孕产服务互动升级 完善营销母婴生态链路

数据来源:母婴行业观察《2020母婴行业观察年终报告》

在细分市场领域,母婴行业观察发布的《2020母婴行业观察年终报告》提到,孕产护理大概有2600亿的市场规模。从业者有机会在孕前准备、孕中咨询、分娩看护、产后恢复等各个环节探索机会。

那么,母婴从业者又是如何切入这个服务市场呢?

内容运营+社群运营成为精准连接用户手段  

年轻妈妈们习惯通过高流量、活跃度的母婴社区,进行产品试用、评测、团购进而引发广泛的讨论、种草。

据《2020年度中国家庭孕育方式白皮书》数据,母婴垂直网站/App仍是最重要的母婴知识获取途径,95后在网时长远超其它年龄段,更为关注母婴产品的测评内容。合适的渠道+有价值的内容,依然是赢得用户心智的无二法宝。

以国内头部平台宝宝树为例,基于真实口碑形成的大数据洞察,宝宝树能帮助品牌快速了解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并以多元化内容形态,在宝宝树平台及外部流量生态中分发,从而获得更多的用户认知和青睐。

作为孕产医一站式服务平台,宝宝树孕产服务版块以社群为载体,以本地小区为枢纽,线上线下互动结合,满足新生代家庭多元化育儿需求。一方面激发了存量用户需求,另一方面也为本地商家获取更多增量空间提供了可能性。

宝宝树孕产服务互动升级 完善营销母婴生态链路

图:宝宝树孕育APP孕产服务页面

通过宝宝树平台把关,用户不仅可以精准获取孕产服务推荐及测评信息,比如本地区科学专业的“四维彩超、月嫂、育儿嫂、催乳、产后康复、月子会所”等覆盖孕产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精选推荐,以及在线咨询报价和其他用户真实反馈,还能够基于同城/同龄/福利等多维社群的话题和内容分享,找到自己的圈层价值,进一步优化育儿生活。

纵深拓展+行业赋能贯通母婴产业链上下游

母婴群体是一个具有天然互助属性的群体,如何紧跟趋势变化,提供现实社区和虚拟私密圈的社交拓展服务,不断适应新流量发展走势,将是未来市场挖掘和拓展的重点。

当人口出生率下降成为热议话题,母婴平台领域赛道竞争日趋白热化,如何够逆势增长,除了产品本身持续的创新与完善外,在商业形态与服务模式上,也必须寻求突破路径。

通过平台优势,宝宝树以产品创新优化为线下服务者和机构赋能,贯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让真正口碑和实力并存的母婴服务从业者脱颖而出,以社交和生活服务凝聚更多用户,服务更多产品。

宝宝树深入行业纵深的价值在于提供数字化服务,做母婴行业服务的榜单评论和评分,改变当下用户在需要找月嫂等服务时基本盲打的状态。通过把海量的内容聚集在一起,从宝宝树的强项即做内容、做圈子、做社区做起,类似大家现在吃饭前,习惯用大众点评一样。

宝宝树孕产服务互动升级 完善营销母婴生态链路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研究报告》

作为链接与服务中国年轻家庭超过14年的互联网平台,宝宝树从专业化、平台化、产业化三个方向去切入,深入探索商业赋能,不断促进商业革新,提升对于母婴行业的服务能力, 满足中国年轻家庭对品质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据尼尔森《2020母婴消费洞察报告》,得益于始终贴合用户需求及喜好的产品服务能力及不断践行的社会责任与行业价值,宝宝树已经成为最受年轻父母喜爱的专业母婴App。比达咨询的报告也指出,宝宝树孕育App在孕育人群的覆盖率最高,达70%。3月30日,宝宝树集团(1761.HK)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移动端主阵地宝宝树孕育App月度活跃用户量增至1990万,同比上涨5.3%。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