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易融在港上市,红杉中国助力其用数字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

2021-04-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联易融在港上市,红杉中国助力其用数字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

4月9日,联易融科技集团(下称“联易融”,股票代号:9959.HK)成功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成为首家上市的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企业。依据联易融的发行价17.58港元计算,绿鞋前市值达398.1亿港元,募集资金规模达到79.6亿港元。

随着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加深,以及金融机构寻求提升经营效率并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市场对供应链金融领域的科技解决方案需求巨大。灼识咨询数据显示,中国以第三方科技解决方案驱动的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到2024年底预计将达人民币5.2万亿元。作为联易融的基石投资者,红杉中国全情支持联易融通过数字化科技和创新来重新定义和改造供应链金融,以科技为实体经济服务。

联易融在港上市,红杉中国助力其用数字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

红杉中国合伙人刘星表示:“纵使市场千变万化,红杉中国一直坚持全周期、全阶段的投资策略,此次支持联易融,是红杉中国长期投资价值理念的又一次体现。相信联易融上市后,将进一步引领供应链金融行业迈向全链路数字化,开启行业发展的新篇章,不断通过数字科技的创新应用,为各行各业实体经济中的大、中、小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联易融在港上市,红杉中国助力其用数字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

联易融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宋群表示:“今天,联易融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是公司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联易融正式迈入国际资本市场。联易融始终致力于通过科技和创新重新定义和改造供应链金融,坚持以科技为实体经济服务。立足新起点,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智能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为供应链金融新生态体系创造卓越价值。”

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和龙头企业,联易融具备革新创变的科技能力,大力拓展其针对供应链金融的云原生科技解决方案生态系统。2017年联易融在国内率先为供应链资产证券化设计了全面的数字化科技解决方案,并推出了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应收账款多级流转平台,应用区块链技术提升供应链金融及交易的可追溯性和真实性;2019年,联易融于国内市场率先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跨境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受益于创新技术的引领带动,联易融的业务于过去三年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2018年-2020年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4%。2020年,公司全年收入及经调整净利润保持强劲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0.3亿及1.9亿元。

自2016年成立以来,联易融已服务340多家核心企业,其中包括25%以上的中国百强企业,并与超过200家金融机构合作。截至2020年12月31日,联易融已累积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处理超过人民币2,800亿元的供应链金融交易。

联易融的云原生解决方案可优化供应链交易的支付周期,实现供应链金融全工作流程的数字化。公司为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并提升整个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中的透明度和连通性。根据灼识咨询数据,联易融于2020年在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排名第一,处理的供应链金融交易金额达人民币1,638亿元,市场份额为20.6%。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