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史无前例!马斯克公布脑机接口视频:猴子能用意念打游戏

2021-04-0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众所周知,马斯克不仅是一家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公司的创始人,还创建了几家科技公司,探索一些其他人想都不敢想的未来技术,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SpaceX和脑机接口两大项目。

虽然近期SpaceX的星舰原型机测试一再失败,但并未对马斯克的一系列梦想造成阻碍,近日他就公布了脑机接口的最新测试视频,展示了该技术的最新进展。

根据视频显示,一只名为“帕格”(Pager)的9岁猕猴通过内置的Neuralink设备实现了用意念操控电子游戏,研究人员用一根装满美味香蕉奶昔的金属习惯来激励它进行测试,帕格可以充分的利用它的脑部活动学习控制一台电脑。

最初,人员将控制杆连接到了这台电脑,以令帕格熟悉整个操作流程,随后他们将控制杆断开连接,帕格看起来依然用手在操控游戏控制杆,但其实此时已经是使用脑中植入的设备通过意念来控制“乒乓球”的运作了。

此次的实验,虽然对于帕格来说仅仅是一个游戏的过程,但是对于“脑机接口”技术,甚至是整个人类科技来说都意义重大。

马斯克在社交平台表示,Neuralink的首款产品将能够让瘫痪的人使用意念玩手机,而且比使用拇指的人更快。不过,这个未来似乎还很遥远。

马斯克认为,Neuralink的潜力几乎是无限的,比如可以用心灵感应召唤一辆自动驾驶中的特斯拉,或者建立人与机器之间的数据连接,甚至做到《黑客帝国》中那样立即学会一门语言或武术。

史无前例!马斯克公布脑机接口视频:猴子能用意念打游戏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