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工智能助你职场晋升 科大讯飞AI办公赛道再推新品

2021-04-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科技的发展从未远离生活,而是始终在需要的地方,为工作和生活提供便捷、为未来提供希望。科大讯飞(002230,股吧)深度挖掘AI科技与职场办公的结合点,持续发力AI办公赛道,携多款新品在四月仲春掀起新一轮的人工智能应用风潮。

简约高效:H1重新定义入门级录音笔

讯飞智能录音笔向来是AI录音笔的头部品牌,依托AI语音识别技术,科大讯飞为消费者提供了从便携款无屏转写录音笔A1、B1,到入门款带屏智能录音笔SR101、旗舰款大屏智能录音笔SR502和SR702、再到尊享版SR901等全线机型。而在发布会上,新一代智能录音笔H1则交上了一份诚意满满的“答卷”,真正实现“你想要的录音笔,科大讯飞都有”。

人工智能助你职场晋升 科大讯飞AI办公赛道再推新品

△讯飞智能录音笔H1

作为科大讯飞又一力作,讯飞智能录音笔H1依旧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语音转写技术,可实现8国语言转写、12种方言转写、2种少数民族语转写、16种行业领域转写的“四重享受”。在硬件方面,H1采用双麦克风阵列,搭载400mAh电池可连续录音10小时以上,同时拥有32G大容量存储。而在外观方面,H1的设计简约而不简单,全金属机身打造轻商务风质感,并配有金属背夹,适配多种“打开方式”。最与众不同的一点是,H1通过“录音模式一键切换功能”重新定义了入门级录音笔:当在会议、培训等“以听为主”的环境下,可以开启“全向收音模式”,捕捉所有声音、全面记录信息;当在演讲、采访等“以说为主”的环境下,可以切换“指向收音模式”,有效避免嘈杂、集中收录说话人声音。而录音过程中,这两种模式可以实现一键切换,让职场人瞬间开挂。不止是H1,在入门级录音笔这一品类,科大讯飞还拥有智能录音笔SR101、A1、B1等产品,从多样外观到不同功能,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

可听可见: 旗舰款录音笔满足办公刚需

在追求高效高质的时代,科大讯飞以一家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的大情怀,充分释放了AI技术的亲和力,而AI录音笔产品无疑是科技与生活的“有机结合”之一。不止是便携款的入门级录音笔,科大讯飞根据“希望录音可以看得见”的需求,打造了SR502、SR702等旗舰款大屏智能录音笔。

人工智能助你职场晋升 科大讯飞AI办公赛道再推新品

△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

SR502、SR702等旗舰款均在智能转写、高阶降噪、超大屏幕等优势基础上,新增了离线转写功能,令可以实现无网络情况下的语音实时转文字;同时还内置了高素质摄像头以支持高精准的OCR文字提取,可将 PPT、图片等形式的内容提取为文字并实时呈现,令会议、听讲、学习等场景图文混合记录更便捷、更直观;还拥有录制视频的功能,可以自动生成带字幕的视频文件,还能进行后期的字幕编辑。这样的高品质录音产品,适用于授课、会议、取证等多种场景,极大程度地提高记者、律师、作家等职业在语音记录和资料整理环节的工作效率。

截止目前,科大讯飞持续完善智能录音笔产业布局,柔化AI技术的科技边界、为生活工作提供便捷。

人工智能助你职场晋升 科大讯飞AI办公赛道再推新品

△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

办公革新:讯飞以AI技术链接办公生态

AI技术正以创新赋能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生产力革新,科大讯飞全面布局AI办公领域,用AI链接办公生态,通过构建产品矩阵满足多样化需求,针对不同使用场景,研发了智能翻译机、智能办公本、智能鼠标等多款产品。

讯飞智能鼠标是科大讯飞C端智能办公产品代表之一,是AI智能语音的精髓与传统办公工具的有机结合,为鼠标赋予了“能打字会翻译”的AI标签。最近,科大讯飞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讯飞智能鼠标M110,这款鼠标不仅有缤纷雅致的“颜值”,更有科技加持的“内涵”:M110支持普通话、英语及23种中文方言输入,每分钟语音输入高达400字,准确率更是超过98%,只要动动嘴就能轻松“打”出大段文字,还支持28种语言实时翻译,跨语种沟通无障碍,完美胜任桌面的“全能小秘书”。

人工智能助你职场晋升 科大讯飞AI办公赛道再推新品

△讯飞智能鼠标M110

讯飞智能办公本X2同样是不久前发布的新一代产品,采用水墨屏设计和压感笔的输入方式,模拟返璞归真的纸笔录入触感;同时又融合了最新的AI科技,实现智能化语音实时转录;还深度适配WPS,可以轻松实现文件多终端查看和接力编辑,无论是文档阅览、手写批注还是邮箱管理通通不在话下,是名副其实提高生产力的办公利器。

人工智能助你职场晋升 科大讯飞AI办公赛道再推新品

△讯飞智能办公本X2

而面对多语种应用场景,科大讯飞还推出了智能翻译机3.0,可以实现61种语言翻译,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离线翻译、行业AI翻译、同声字幕等多种功能,随时随地提供专业高效地跨语言沟通服务。有了它,跨国沟通、会议办公、学习追剧都统统不在话下。此外,对于希望锻炼流利口语、积累听读经验的消费者而言,讯飞翻译机还能提供16大类别的口语练习内容及口语评测打分,非常适合随时随地地提升外语能力。

人工智能助你职场晋升 科大讯飞AI办公赛道再推新品

△讯飞智能翻译机

科大讯飞的消费者产品,令科技之“高”与生活之“暖”得到了恰到好处的调和,让AI像水、电、WIFI一样融入生活,成为每个人都能拥有的智能助手,助力每一位用户稳站人生C位。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