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正荣金融:外围走势持续向好 港股有转强迹象

2021-04-0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正荣金融:外围走势持续向好 港股有转强迹象

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CFA

美股周四继续向好,联储局重申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有利大市气氛。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科技股走势向好,纳指升幅超过1%。美元走势回软,美国十年期债息回落至1.63厘水平,金价温和反弹,油价则走势偏软。港股预托证券个别发展,预料大市早段缺乏方向。内地股市靠稳,沪综指低开高走,收市上升0.1%,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增加。港股昨日先跌后反弹,腾讯(0700)遭大股东配股消息,拖低大市早段表现,其后跌幅很快收窄,新旧经济股各有追捧,带动指数重上29,000点水平。外围走势持续向好,大市表现有转强迹象,预料指数有望挑战29,500点阻力,下方支持在28,500点附近。

行业消息

人行、银保监发布《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稿称,系统重要性银行在满足最低资本要求、储备资本和逆周期资本要求基础上,还应满足一定的附加资本要求。由核心一级资本满足。借鉴国际经验,建立附加资本、附加杠杆率、流动性、大额风险暴露等附加监管指标体系。为鼓励银行降低系统性风险,避免引发道德风险,系统重要性银行第一组到第五组的银行,分别适用0.25%、0.5%、0.75%、1%和1.5%的附加资本要求。系统重要性银行须在进入名单或者得分变化导致组别上升后,经过一个完整自然年度后的1月1日满足要求。除第五组外,第一组到第四组组间的附加资本要求仅差0.25%,组内暂不设置差异化的附加资本要求。人行、银保监后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附加资本要求进行调整,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审议后实施。需要说明的是,有关规定中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附加资本要求,与宏观审慎评估(MPA)中的附加资本要求不互相替代。根据投行测算,所有银行均达到最低资本要求,有关建议应不会为银行带来太大增资压力。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