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击败雷克萨斯和宝马 奔驰夺一季度美国豪华车销冠

2021-04-09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尽管疫情大流行对国家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但美国豪华车市场并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豪华轿车和轻型卡车的总销量同比增长20%至547,903辆,增速远超整个行业(12%)。

在一场势均力敌的竞争中,梅赛德斯奔驰凭借豪华跨界车的强劲需求再次夺得美国豪华车销量冠军。奔驰第一季度在美国交付了78,256辆豪华车(不包括商用货车),较上年同期增长16%。其中,奔驰中型GLE跨界车做出了很大贡献,共售出16,668辆;其次是GLC紧凑型跨界车,售出15,569辆。

击败雷克萨斯和宝马 奔驰夺一季度美国豪华车销冠

GLE(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不过,与一年前相比,奔驰的领先优势在逐渐缩小。去年第一季度,奔驰位居销冠,领先彼时的第三名雷克萨斯1.14万辆。但今年同期,雷克萨斯跃升至第二名,销量同比增长32%至74,253辆,与奔驰之间的差距缩小至4,003辆。其中,雷克萨斯RX和NX SUV这两款车是主力,销量占其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宝马当前排名第三,落后雷克萨斯2,820辆。在X3跨界车销量大增41%的助推下,宝马共售出71,433辆,同比增长20%。

其他豪华品牌中,特斯拉第一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5%,共交付66,000辆轿车和跨界车。奥迪第一季度在美国售出54,840辆豪华车,较去年同期增长33%。其中,奥迪Q5最畅销,售出逾14,000辆;e-tron的销量也翻了一番多,达到3,474辆。

捷尼赛思的销量同比翻了一番多,至8,222辆。保时捷的销量为8,22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5%。捷豹在这一细分市场上跌幅最大,销量下跌44%至4,046辆。

Autotrader的执行分析师Michelle Krebs表示,豪华品牌汽车的销量应该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相比较普通人,那些有能力支付得起豪华车的人受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相反,他们的银行账户可能因为在疫情期间没有在度假等消遣上支出而有所增加。”Krebs说道,“另外,他们手中的豪华二手车也很有价值,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二手豪华车批发价格创下新记录。”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