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鲍威尔强调疫苗分发不均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眼下不关注能否连任

2021-04-0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出席IMF春季视频会议时公开对公共卫生议题发表评论,表示全球范围内人群接种进度不均将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目前(全球经济)的复苏仍然是不平衡且不完整的,在全球各地都能控制住病毒后,经济活动才能真正实现完全恢复。美联储主席呼吁人群接种疫苗,同时坚持社交隔离措施,警告称未来疫情的反复会拖慢经济复苏的步伐,即便影响没有疫情刚开始时那么严重。

出席同一场研讨会的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给出了类似的意见,表示今年乃至明年疫苗政策就是经济政策,而它的重要性甚至要超过传统的财政或货币政策。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多位美联储高官表示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带来了更加光明的经济前景,但美联储的立场仍然是美国经济将继续承压,所以超宽松的支持政策将维持“一段时间”。目前美联储的官方指引仍然是2023年底前不会加息,但这一立场随着经济前景的显著回升遭到越来越多的质疑。

而对于鲍威尔本人而言,他的本届任期即将在明年初结束,意味着白宫需要在未来半年左右的时间内决定是否继续提名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在周四被问及这一问题时,鲍威尔回应称正在关注其他的重大问题,没有在这件事情上花时间的余地。每一天都在思考如何把手头的事情做到最好,光是考虑这件事情就已经足够忙了。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