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壳找房推行二手房集中签约模式 新设“签约经理”岗位

2021-04-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消息,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二手房成交量达420万套,交易GMV共计7.3万亿,创2015年以来最大值。然而,相比起一手房市场,二手房交易流程长、手续繁琐,长久以来交易纠纷频繁出现。

为了解决交易签约中的风险问题,近日贝壳找房在深圳、广州、武汉、长沙等地推行二手房集中签约模式,并正式启动签约服务中心。根据介绍,贝壳签约服务中心是贝壳找房打造的综合性房产交易线下服务中心,可提供签约咨询、合同签署、线上贷签等一系列服务。

“签约服务中心的本质是重构房产交易流程链条,打造一个独立于服务者和买卖双方的场景,最大力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极大程度上规避签约风险。”贝壳找房粤闽区域总经理兼深圳城市总经理戴明奎表示。

同时,贝壳找房为此新设立了“签约经理”这一新角色,该岗位将独立于经纪人和买卖双方之外。

在过往,传统的二手房交易主要依靠经纪人居中撮合,引导买卖双方洽谈、签约。但由于经纪人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对签中、签后服务流程掌握程度不一,导致签约答疑不详尽、立场不客观的现象时有发生。

贝壳深圳新居住服务中心负责人罗伟伟指出,签约经理的岗位职责不仅要负责合同讲解、签约、审核,还要熟练掌握贷款、过户流程、税费清算等事宜。

据她介绍,目前深圳已入职42名签约经理,一本以上学历达到90%以上,985、211等国内高校及海外留学者占比超过45%。“他们不仅拥有法律、金融等专业的高学历背景,还经历了严格的专业签约培训。”

截至2021年3月底,贝壳找房已在全国重点30城铺设近300家签约服务中心,正式营业超100家。(徐苑蕾)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