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Prosus出售股腾讯股票进账146亿美元 转身投资食品快递和数字医疗

2021-04-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Prosus出售股腾讯股票进账146亿美元 转身投资食品快递和数字医疗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科技投资公司Prosus今日宣布,该公司出售了腾讯2%的股份,进账146亿美元。这也是世界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大宗交易之一。

该交易完成后,Prosus董事长库斯·贝克(Koos Bekker)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对腾讯及其管理团队的信心是坚定不移的,但我们也需要为核心业务和新兴业务的持续增长提供资金。”

根据腾讯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Prosus以595.00港元的价格出售了1.9189亿股票,其持股比例降至28.9%。该价格较腾讯周三629.50港元的收盘价折价5.5%。今年以来,腾讯股价上涨了10%。

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rosus是腾讯的战略合作伙伴,腾讯尊重并理解Prosus出售股票的决定。

Prosus表示,计划利用出售这些股票所得收益,来提升公司的财务灵活性,从而进一步投资于成长型企业。此外,也将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Prosus同时承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再出售任何腾讯股票。

Prosus是一家控股公司,用来持有南非投资公司Naspers的国际互联网资产,是由Naspers于2019年分拆出来。Prosus所持有的腾讯股票,是Naspers在2001年购买的。

转身进行两笔投资

总部位于奥斯陆的食品快递初创公司Kolonial今日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2.23亿欧元(约合2.65亿美元)美元的投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和Prosus领投。Kolonial提供当天或次日送货服务,提供食品、餐具和家庭必需品的当天或次日送货服务。

此外,印度最大的综合数字医疗平台HealthTech company API Holdings今日也宣布,获得了3.5亿美元的投资,由Prosus领投。

Prosus CEO鲍勃·范迪克(Bob Van Dijk)表示,Prosus拥有许多潜在收购目标。他说:“送餐业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教育软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金融科技也是,所以我们看到了相当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