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兴整治房地产中介市场:一网站被约谈 多机构被调查

2021-04-08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网财经4月8日讯 据微信公众号“嘉兴城乡建设”消息,近期在网上出现部分尚未取得预售许可、尚未交付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并发布可以更名、可以内定等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针对扰乱市场价格体系的这些“不实房源”,嘉兴市房管中心积极采取相关措施,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约谈房产网站、实地走访中介机构门店,进一步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前期嘉兴市房管中心召集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召开规范经纪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部署会,要求各中介机构要统一认识,严格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遏制各类投机炒房行为。要求各中介机构要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在召开专题会议的基础上,发函给相关房产网站,要求及时清理虚假房源信息,并于4月2日联合市网信办正式约谈某房产网站。约谈当晚,该网站连夜进行了自查,清查了涉及市区70个楼盘的数百条房源信息,并对虚假房源信息进行了删除下架。

此外,嘉兴市建设局在前期发现市场上一些误导购房人的宣传后,第一时间会同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暗访查处,并有多家中介机构涉嫌擅自发布房源、虚假宣传和宣传有内部渠道可购房被建设、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部门立案调查。

嘉兴市房管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随机检查,对存在发布虚假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恶意哄抬房价、捏造和散布房价上涨不实言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将依法依规采取约谈、公开通报、暂停网签、列入行业失信“黑名单”等处理措施,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