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为发布全屋智能 从底层技术逻辑实现全屋智慧互联

2021-04-08 和讯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自智能家居概念提出三十年间,行业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究其原因,智能家居现阶段仍处于“伪智能“阶段,如何让家居实现主动智能,让硬件产品根据实时场景需求,真正触达用户内心,进行全场景体验升级成为整个行业探讨的关键。

  作为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的重要延伸,4月8日,华为发布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通过首个搭载鸿蒙OS的全屋智能主机,依靠华为背后强大的生态系统支撑,华为真正从底层技术助力智慧家庭布局迈进,真正为用户提升全屋智能品质生活,引领行业运用先进科技赋予智能美好生活。

华为发布全屋智能 从底层技术逻辑实现全屋智慧互联

  中国地产“三高“模式下 华为全屋智能成第二增长曲线

  现阶段,中国地产普遍面临高杠杆、高周转、高回款“三高”模式,迫切需要向生活场景的服务化和运营化方向转型寻找第二生长曲线。

  目前,消费者对于全屋智能都有抵触,安装复杂、掉线不稳定、控制延迟等问题时有发生,由于物联网通信技术仍面临协议不统一,无法根本解决互联互通的问题,从而导致行业连接标准和交互体验割裂,阻碍全屋真正实现智能化进程。

  此次,华为提出全屋智能的概念,就是对智能家居的一次全新升级,通过背后端到端强大技术支撑,打破连接和交互体验墙,真正实现由智能单品联联阶段向主动智能阶段迈进,做到以用户为中心,提供准时化、个性化、智慧化的服务。

  余承东介绍,华为全屋智能首次应用HarmonyOS智能主机和新一代有线连接技术PLC-IoT/无线连接全屋Wi-Fi技术,其丰富可扩展的全品类生态配套,能对网络、传感、智能设备等数据进行实时获取、计算、决策,给家庭用户带来沉浸式、个性化、可成长的智慧体验。

华为发布全屋智能 从底层技术逻辑实现全屋智慧互联

  据悉,华为2021年4月推出了颠覆行业的“一机两网N系统”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通过搭载HarmonyOS中央控制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的全屋智能主机;为家庭的两张网络,分别为采用最新PLC技术的全屋家庭控制总线,实现多网融合,满足高达384个节点的稳定可靠连接。支持鸿蒙Mesh+无缝漫游技术,实现全屋无死角覆盖的全屋Wi-Fi 6+,速率高达3000Mbps;进一步丰富可扩展的鸿蒙智联生态,与国内外知名大品牌合作,目前已涵盖照明、环境、水、安防等8套智控系统。

华为发布全屋智能 从底层技术逻辑实现全屋智慧互联

  华为引领全屋智能家居升级革命 让房子越住越增值

  面对新消费趋势,“生活品质”被越来越多年轻购房者所推崇,越来越多购房者愿意为“优质”付“优价”。据“疫情下的住房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63.3%的受访者愿意为高品质的居住体验和物业服务买单。

  对于以技术推动终端产品智能化升级,国家一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政策利好,市场规模也持续攀升。亿欧智库预测,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逐年扩大,2021年预计突破5000亿元,2025年预计突破8000亿元。

  华为全屋智能是智能家居的升级革命,其系统化智能真正驱动消费品质生活能级的跃变。首个搭载鸿蒙OS的全屋智能主机,真正实现主动智能;工业级PLC首次应用于家庭物联领域;全屋PLC互联全面解决干扰、衰减问题,具有高稳定性,高速率的同时,还可以实现全屋WIFI无死角覆盖;依托于鸿蒙智慧场景以及一站式4S服务,彻底解决服务周期长、上门次数多、强交付等,让用户自己就能实现全屋管理、省心维护的同时,全程可视可控,价格公正透明。

华为发布全屋智能 从底层技术逻辑实现全屋智慧互联

  分析认为,华为全屋智能为地产行业转型升级赋能,彻底打破炒房的“二八定律”,真正回购购房的本质,改善居住环境,让房子越住越增值,让家变得可成长,常用常新。华为全屋智能通过鸿蒙系统主机,智能化需求可以无限延展,为消费者购房、装修赋能的同时,减少人力、二次装修等成本浪费。“软”化房屋,给消费者一步到位的选择的同时,“硬”化房屋居住品质,对房屋而已潜在的升值空间也随之而来。

华为发布全屋智能 从底层技术逻辑实现全屋智慧互联

  此外,方舟实验室成为华为全屋智能的创新落地载体的同时,华为还将联合领先的家装品牌伙伴提供端到端服务能力,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和高效、定制化标准服务,通过贴近消费者的体验店,真正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全屋智能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