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离开启仅差临门一脚 有色金属可以抄底了吗

2021-04-0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钢铁、半导体、券商等先后发力,带动指数拉升翻红,创指涨幅扩大至1%;午后指数呈红盘整理态势,尾盘小幅回落,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482.55点,涨0.08%;深成指报13989.94点,涨0.08%;创业板指报2826.99点,涨0.70%。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7.03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1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88亿元。

  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指形成60分钟顶背离雏形,所以我们对这两天的反抽一点乐观情绪都没有。我们反复强调,沪指60分钟死叉是二次探底的预警信号,就像十字路口的黄灯。沪指60分钟顶背离是二次探底的开启信号,就像十字路口的红灯。目前60分钟顶背离雏形形成,相当于黄灯之末,红灯随时开启的时刻。这个时候反抽一下,有什么可乐观的?

  虽然沪指二次探底随时开启,但有色金属和券商板块近期异动频频。今天重点给大家梳理一下这两大板块未来的趋势已经接下来的操作策略。首先,我们研究一下有色板块的趋势。我们前天已经告诉大家,有色板块已经出现中线企稳信号,预估反抽一周左右会有二次探底动作。为什么呢?有两个原因:1、有色板块的顶部级别是周线级别,那么这个板块的底部结构就是W底结构,换句话说,有色板块在中线企稳并反弹一周后还会出现二次探底的动作。2、有色板块跟沪指高度联动,沪指二次探底随时触发。

  我们多次跟大家说,沪指2月18日以来的调整类似于去年7月13日以来的调整。同理,有色板块2月22日以来的调整类似于去年8月7日以来的调整,既然调整级别类似,那么底部反转结构大概率也相似。我给大家截图看一下有色板块去年8月7日以来的调整的底部反转结构,如下图所示,这是一个W底结构,用我们的技术分析系统来看,是日线斜率底背离结构,这正是有色板块上次调整的底部反转拐点。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离开启仅差临门一脚 有色金属可以抄底了吗

  那么,有色板块本轮调整的底部反转结构大概率也是W底结构,用我们的技术分析系统来看,是日线斜率底背离结构,这将是有色板块本次调整的底部反转拐点。我姑且尝试着给大家勾勒一下有色板块未来一个的月走势,红圈标注的就是现在的位置,预估从前天起反弹一周左右会二次探底,二次探底不破前低为前提,然后形成日线斜率底背离结构从而开启有色板块的第三波行情。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离开启仅差临门一脚 有色金属可以抄底了吗

  今天有色板块中的铜业股涨幅最大,其中,金田铜业涨停,江西铜业涨9.51%,铜陵有色(000630,股吧)涨6.91%,云南铜业(000878,股吧)涨5.82%。铜业股为什么突然暴涨?因为智利关闭边境引发铜价大涨。今天我们没有出手抄底有色品种,有色板块是我们前期的主阵地,有人担心今天不出手,会不会就没有抄底机会了?我们觉得没必要那么急躁。首先,有色金属后期还有二次探底动作,铜在有色是板块中是霸主和龙头,有色有二次探底预期,铜岂能没有?其次,突发消息刺激的暴涨在短期内回落的概率比较大,回落不破支撑才是最佳短线出击时机。我们近期会持续跟进,有机会肯定不会错过,没计划肯定不会乱出手。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离开启仅差临门一脚 有色金属可以抄底了吗

  券商板块近期频频出现脉冲式反弹,但冲高回落犹如魔咒一样伴随其身。说实话,券商板块快调整一年了,够衰够晦气,散户送它一个“搅屎棍”的美誉。我们在4月1日发文《秦蠡论股:我预测券商股正在憋大招 技术形态推演爆发时机》提示,券商板块正在复制去年5-6月的磨底行情,后期存在爆发的潜质。具备爆发潜质是不是一定会爆发?这要看主力的态度,就像读书第一名不一定进入社会还牛掰一样,需要一个契机。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离开启仅差临门一脚 有色金属可以抄底了吗

  今天就聊到这吧,接下来几天重点关注有色和券商。在即将二次探底之际,目前出手有点刀口舔血的味道,不过只要严格执行我们的交易系统就不会出问题。试仓、加仓严格控制比例,分步、分仓,步步严谨。文章末尾我把今天的观点汇集成三句话:1、券商板块目前只能避险,尚未真正启动,但真启动你们不一定追的上。2、有色板块4月6日刚刚中线企稳,还有二次探底预期。3、沪指二次探底预期仍存,60分钟顶背离结构只差临门一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