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里昂发表债券研报,对大发地产债务结构优化感到安心

2021-04-08 财经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业绩亮眼财务结构明显改善

国际著名投行中信里昂发表债券研报,推荐大发地产2021年到期及2022年到期、票息率9.95%的债券。报告指出,大发地产2020年全年业绩亮丽,经营业绩强劲;由于公司需要扩大规模,该行认为公司将继续进行可控扩张,并不会对其信用状况造成重大压力。该行对公司的严格成本控制、现金流管理及债务结构改善感到满意;并指出公司正处于三道红线政策的绿档。

中信里昂发表债券研报,对大发地产债务结构优化感到安心

合同销售涨幅强劲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大发地产于2020年录得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3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4%,并且超额多于20%实现全年目标。大发地产今年订立人民币36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全年可售货值约为人民币650亿元,相等於55%的去化率(2019年去化率为70%)。中信里昂指出,大发地产于2021年首三个月已录得全年销售目标当中30%的销售额,认为公司的合同销售目标相对保守,将为今年的亮丽表现奠定基础。据年初至今的销售总额数据,大发地产的排名由2019年的90位,跃升至现时的65位。该行对大发地产债务结构优化方面感到安心,信托及其他贷款由2020年上半年约占总债务的27%降至目前约16%,未来并有望通过增加银行借贷比例以进一步改善其债务状况。

核心城市土储充沛 高质合作业绩提升

截至2020年底,大发地产的总土地储备约为670万平方米,对应约人民币1,000亿元的总土储货值。报告同时指出,大发地产主要于核心二线城市以招拍挂形式拿地,并与其他高质量房企进行战略合作,保障现金流管理及提升合同销售。2020年公司录得约人民币92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4.2%;该行表示公司已从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恢复,比一些较大的同业表现更佳。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企业宣传资讯,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