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界首例!新冠患者活体肺移植成功

2021-04-0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京都大学医院宣布,完成世界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活体肺移植手术。

院方表示,该患者系女性,2020年年底感染新冠病毒,治愈后核酸检查结果为阴性,但由于后遗症,其双肺都萎缩变硬,需要体外膜肺氧合维持肺机能。

4月7日,医院将其丈夫和儿子捐献的一部分肺器官移植给该患者。该患者已进入重症监护室,若顺利可在2个月后出院。

视频

据专家介绍,新冠病毒对肺部的损害最大。这种病毒通过呼吸道进入肺部并发生肺炎,严重者导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严重低氧血症,但对机体的影响并不仅限于肺部。

从某种意义上讲,新冠病毒可以随着病毒血症进入机体的任何组织和脏器中,并造成损害,但这仅见于少数病人,并不意味着每个病人都存在着多脏器功能损害。

因此,对于绝大多数已经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而言,没有必要过分担心发生于别人身体上的损害就一定会发生于自己。

世界首例!新冠患者活体肺移植成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