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尴尬!欧盟委员会主席与埃尔多安会晤竟没找到座位……

2021-04-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4月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两位欧盟高级官员会晤时出现尴尬一幕。一段视频显示,当地时间6日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埃尔多安举行的会议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现竟然没有椅子留给自己时,流露出吃惊和不爽。

报道称,尽管拍摄的视频经过了编辑,但足以证明欧盟委员会主席当时大吃一惊。冯德莱恩被“降级”安排到沙发上就坐,而那里是陪同人员的位置。米歇尔和埃尔多安则坐在了重要人物的座椅上。

报道还称,6日发生这一幕时,冯德莱恩和米歇尔正在安卡拉与埃尔多安举行会谈,以向后者传递欧盟的信息,希望能与土耳其开展更密切的对话与合作,但这种合作是有前提条件的,而且要接受将在6月举行的欧洲理事会会议的审核评估。

报道指出,欧盟委员会主席被安排坐在陪同人员的位置,这在社交媒体上招致了大量批评,并受到一些欧洲议员的谴责。

欧洲议会社民党党团领导人伊拉特克塞·加西亚·佩雷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们竟然在正式会谈中不给欧盟委员会主席安排座位。这是耻辱。”

不过,冯德莱恩的发言人7日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感到惊讶,但与会谈的礼节相比,她更重视会谈的实质。发言人还说,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以防止将来再次发生此类事件。(编译/田策)

尴尬!欧盟委员会主席与埃尔多安会晤竟没找到座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