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区块链安全公司高管做空比特币爆仓亏损3亿 回应称:谣言!

2021-04-08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币圈多个自媒体爆出,区块链安全公司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90后CMO高子扬“挪用警方破获的非法数字货币做空比特币爆仓”,亏损高达3亿元,现已被警方拘留。

4月7日,成都链安公司客服人员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目前情况我们也不清楚,等明了后官方回复吧。”

链安公司创始人之一杨霞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些谣言,我们都不理会的。”

至于高子扬目前是否自由,能否与其通话,杨霞反问:“你说呢?”

消息称,2020年11月Token better数字货币交易所涉及传销被经侦调查,主要负责人熊兵兵等被刑事拘留。查获价值近3亿的非法数字资产,因属性特殊,被警方暂存由成都某区块链安全公司保管。近期经侦前往公司清账时,发现近3亿的数字资产不翼而飞。经调查,这笔资金被公司的CMO高某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挪用。高某挪用数字资产进行高风险合约开杠杆做空比特币并且全部爆仓。

自媒体的报道还表示,该区块链安全公司CMO高某是马德里康普顿(603798,股吧)斯学士、广西大学法律硕士,是该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担任CMO一职,携手另外两位创始人共同带领团队使成都某区块链安全公司成为了区块链行业知名的企业公司。曾入选《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

传区块链安全公司高管做空比特币爆仓亏损3亿  回应称:谣言!

(图为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MO高子扬)

这些信息都与成都链安公司高度吻合。成都链安公司官网目前已没有高子扬信息。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自称致力于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总部位于成都。团队核心成员是由从事信息安全长达10多年的海内外知名高校教授、博士后、博士以及曾任职于阿里、华为、360等知名企业的网络安全精英组成。公司已获前海母基金、联想创投、复星高科、成创投、分布式资本等知名机构的多轮投资。作为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联盟理事单位、四川省区块链协会理事单位、区块链金融联盟理事单位,公司参与了工信部多项区块链安全标准和白皮书的撰写,并入选工信部《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参与《四川省区块链产业白皮书(2019年)》撰写。

此前自媒体介绍高子扬的信息称,胡润百富近日发布《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MO高子扬先生荣登榜单!高子扬先生是马德里康普顿斯学士、广西大学法律硕士,也是United Labs投资联盟成员,自2012年起接触区块链技术,发起了西班牙区块链行业论坛,参与多个项目的投资孵化管理,被评为2019『FAT』90后杰出创业者。

(作者:李玉敏 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