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转板系列报道|电气器材制造业:长虹能源、球冠电缆成长韧性强于科创板、创业板

2021-04-08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挖贝网近期推出转板系列报道,按行业分类对29家符合转板财务指标的精选层企业与科创板、创业板同行进行对比。

转板系列报道|专用设备制造业:精选层营收水平不输科创板市盈率偏低

转板系列报道|医药行业:精选层企业营收规模、赚钱能力均不敌创业板

本周转板系列报道第三期聚焦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在综合考虑业绩指标、市值水平、交易情况、是否符合分拆上市等因素后,共有2家精选层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公司具备转板潜力,分别是:长虹能源(836239)、球冠电缆(834682)。

他们实力如何?

1、体量不输科创板、创业板。2020年上半年营收中位数为8.58亿元,而科创板、创业板分别为8.1亿元、4.83亿元。

2、疫情冲击下韧性更强,2020年上半年营收增速达7.9%,创业板同行公司仅增长3.99%,科创板则下滑了10.41%。

3、研发方面,精选层公司研发费用堪比创业板,研发强度比肩科创板。

4、估值方面,精选层公司平均市盈率33.14倍,明显低于科创板72.51倍、创业板91.8倍水平。

精选层成长韧性强于科创板、创业板

从营收净利规模、成长性、研发投入等指标看,处于精选层的2家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公司基本不输科创板、创业板同行。尤其是在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上半年,精选层营收增速在7.9%,明显好于科创板、创业板。不过,精选层公司估值水平偏低。

经营指标方面,精选层公司营收规模不输科创板、创业板,净利润规模也可媲美创业板,但弱于科创板。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精选层公司营收中位数为8.58亿元,高于科创板的8.1亿元和创业板的4.83亿元;精选层公司净利润中位数为4978万元,高于创业板的3040万元,但与科创板1.21亿元相比较低。

转板系列报道|电气器材制造业:长虹能源、球冠电缆成长韧性强于科创板、创业板

成长性方面,精选层公司韧性更强。2019年,精选层公司营收增长率为15.76%,接近创业板同行16.79%的水平,高于科创板的10.65%。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业绩增速整体下滑,但精选层公司营收增速仍保持在7.9%,抗风险能力更强,对比之下,创业板仅为3.99%,科创板营收则下滑10.41%。

转板系列报道|电气器材制造业:长虹能源、球冠电缆成长韧性强于科创板、创业板

研发方面,精选层公司研发费用规模堪比创业板,研发强度可比肩科创板。2020年上半年,精选层公司研发强度中位数为2922万元,创业板仅为2597万元;精选公司整体研发强度为3.41%,接近科创板的3.64%。

转板系列报道|电气器材制造业:长虹能源、球冠电缆成长韧性强于科创板、创业板

估值方面,精选层、科创板、创业板三个板块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公司市盈率分别为:33.14倍、72.51倍、91.8倍。精选层公司估值明显较低。

转板系列报道|电气器材制造业:长虹能源、球冠电缆成长韧性强于科创板、创业板

2家公司均为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2家精选层公司在经营指标、成长性等方面比肩科创板、创业板,与他们在细分领域处于隐形冠军地位不无关系。

长虹能源是一家碱性锌锰电池、锂离子电池生产商,根据公开发行说明书介绍,公司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行业领先。锌锰电池技术方面,公司形成了超高性能碱锰电池技术、10年保质期碱锰电池技术和装备自动化及智能化制造技术等核心关键技术。锂离子电池技术方面,公司的高倍率动力电池技术水平在业内靠前,部分型号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性能与三星产品相当。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拥有9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8项。生产规模方面,公司具备年产15亿只(组)全系列碱性锌锰电池及1.5亿只高倍率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的制造能力。

球冠电缆主要生产电线电缆。根据公开发行说明书披露,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500kV超高压(目前世界上城市电网投运的最高电压等级)、大截面电力电缆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在超高压光电复合电缆、新一代高阻燃B1、B2级电缆等高端电缆技术方面也处于行业前列。截至2019年末,公司拥有专利42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公司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地电力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产品应用于广州亚运、轨道交通、联合国部队建设工程等国内外多个重点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