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开新局 布“心”篇

2021-04-0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赵天华 马庆和 李慧娟 赵修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日前,北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培训讲座首场亮相。开年第一讲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兼谈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邀请的主讲嘉宾为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内蒙古学研究会会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内蒙古大学客座教授胡益华。

  由内蒙古银保监局部署推动,内蒙古银行业协会、内蒙古保险业协会、内蒙古保险学会具体组织,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广大从业人员共同参加并付诸实践的北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工作,北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培训讲座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此前,内蒙古银保监局和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于2020年12月初联合举办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纪检干部培训班,就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畅通协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等进行培训交流。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辖内39家大型银行保险机构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纪委办公室主任等136人参加培训,这是内蒙古银行业保险业第一次举办此类培训,为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贯彻落实、塑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政治生态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日,内蒙古银保监局纪委召开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推进会,对北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三家协(学)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分工协作,迅速推进实施,打出北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培训、北疆清廉金融文化征集作品巡展组合牌,并从即日起正式启动。通过培训、巡展深推进、广覆盖,引导广大银行保险从业人员真正入心入脑,学深悟透,自觉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为清廉金融文化培育营造良好氛围,为全年深入推进开“心”局。

  北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培训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培训,通过专家现场讲座进行,采取轮训的方式,面向各银行保险机构的各部门负责人;线上培训,通过线上学习平台进行,面向内蒙古银保监局监管的所有银行保险机构,以及金融资产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等的所有从业人员。从本场培训讲座开始,每个月举办1场,2021年计划安排9场,实现行业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悦)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